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降低宝宝生病率 做到饮食均衡

如何降低宝宝生病率 做到饮食均衡

时间:2016-09-10 13:40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有些宝宝很爱生病,并不是因为天生的体质差,而是平时生活中的坏习性所造成的。下面来看看宝宝生活上容易引起生病的坏习性。

如何降低宝宝生病率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爱喝水的宝宝。水对于生命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家长会疑惑为什么宝宝上了幼儿园之后变得更会生病了。这是因为宝宝的活动量增多了,而喝水的机会却少了,因此,家长应该养成宝宝爱喝水的习惯,多多提醒宝宝喝水。

  不爱青菜的宝宝。很多宝宝不爱吃蔬菜是因为不想咀嚼那又长又难咬的菜叶,因此家长应该想尽办法解决孩子吃青菜的困难。可以把菜切碎一点或者作为馅儿做成点心,变着法子让孩子喜欢上蔬菜。不爱吃青菜的宝宝饮食结构不均衡,很容易引起贫血和一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的缺乏,引起感冒。

  被加餐的宝宝。有些家长总担心孩子吃不饱或者没吃饱,晚上也煮了很多孩子喜欢吃的菜,如肉类,这样的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宝宝晚上睡眠质量差,慢慢地就生病了。晚上不能让孩子吃的太油腻。

  睡觉抱奶瓶的宝宝。有些宝宝睡觉前一定要抱着奶瓶才能睡着,不刷牙也不漱口,这样会滋生很多细菌,当细菌隐藏在咽喉部繁殖的时候,宝宝就可能出现呼吸道感染了。家长应该在孩子喝完奶睡觉之前用温水帮孩子漱漱口,对于呼吸道反复感染的宝宝来说,不仅要睡前刷牙,而且每顿饭后叶要立即漱口。

如何降低宝宝生病率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过敏体质的宝宝。爱出湿疹、有黑眼圈、睡觉爱打滚、爱揉鼻子眼睛、多动、尿床、打呼噜的宝宝,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比一般宝宝多。这些宝宝咳嗽的原因不一定是感染,很有可能是因为过敏性疾病,或碰见了引起过敏的物品。对于这样的宝宝,预防工作一定要做好。家里最好不要养宠物,或者吃鱼虾等过敏性事物。

  睡眠太少的宝宝。孩子需要足够的睡眠时间,睡眠充足是孩子健康发育的先决条件。有些孩子很贪玩或者是因为家里的大人都经常熬夜,对宝宝关心不够,没有让宝宝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一旦让宝宝疲乏过度,就容易生病。

  胆小的宝宝。越来越多的宝宝出生在高楼里生长在高楼里,没有很多与外界交往的机会,家长也不注意给宝宝进行一些社交训练和心理准备。突然改变孩子的生活环境,或上了幼儿园,由于宝宝心理作用,很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

  生病不及时治疗。有些家长太过担心孩子吃了要会产生副作用,导致迟迟不带孩子就诊吃药。体内病毒或细菌不被消灭干净,细菌很快就死灰复燃,疾病带来的危害远比可能带来的副作用要高得多,况且短期吃药,大都不会出现多少副作用。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