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怎样做 使宝宝听从要求

父母怎样做 使宝宝听从要求

时间:2016-09-12 13: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你约束了宝宝吗,为何宝宝不听从要求?怎样使宝宝听从要求呢?

使宝宝听从要求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要分析宝宝为什么不听从要求了?

  2~3岁的宝宝正处在意识的形成成长过程中,他们有着强烈表现自己的愿望,在和周围人接触的过程中,他们喜欢以自我为中心,甚至是叛逆。在集体活动时表现出很强的自我中心,和老师小朋友格格不入,把老师父母的话当耳边风,这些是他这个年龄段的特征,面对孩子不听从要求,父母应该怎样对待?

  父母怎样使宝宝听从要求?

  找出宝宝为什么不听话

  孩子不听从要求,是因为爸妈没说清要求,还是孩子被眼前的游戏所吸引?爸妈可以根据不同原因及时调整自己的表达方式,然后提出要求:如“今天你在家做值日生,我们一起打扫卫生吧。”另外要留点时间给孩子结束他现在的游戏,接着做另一个活动,父母要说明另一个活动有趣在哪里,从而达到吸引孩子的目的。

使宝宝听从要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关注宝宝的优点

  在孩子反抗期期间,不要过多的强求孩子,要因势利导,适时的表扬孩子,让孩子感到成功感,自信感。

  父母要反省是否过多约束宝宝了

  很多孩子的放纵和调皮都是父母过于宠爱造成的,但有的孩子是因为父母过于约束,用高压甚至军事化的训练方式要求孩子服从自己,这样更加重了孩子的逆反心理。长期这样下去孩子就会以捣蛋鬼、多动儿的形象在爸妈面前出现。爸妈应该适度调整自己的教育方式,创设一个民主、理解的氛围,和孩子平等交往。

关键字:宝宝逆反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