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家长怎样抓时间和孩子聊天 有哪些技巧

家长怎样抓时间和孩子聊天 有哪些技巧

时间:2016-09-12 14: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一位妈妈说:“我希望与孩子经常有朋友式的聊天儿,但是一天中工作、家务忙得不行,哪有时间呀?”

家长怎样抓时间和孩子聊天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与孩子的谈话方式不一定像成年人那样,坐下来找一段时间来聊。家长可以抓住一些零碎时间,随机寻找小的话题与孩子聊天儿。比如:

  早上送孩子上幼儿园的路上,引导孩子观察看到的事物,说说天气、行人、花草树木、建筑物、各种车辆……

  晚上接孩子回家的途中聊天儿,家长可提前看看幼儿园当天的食谱,引导孩子回忆今天都吃什么好吃的了。家长也可看看班门口写出的教育活动内容,让孩子当小老师,教给家长说儿歌、唱歌曲、讲故事等。路上碰到小朋友了,还可以聊聊今天跟他玩儿什么了等有趣的事。

  家长在择菜、洗菜的时候,让孩子搬个小凳子坐在厨房门口,您可一边干活儿一边和孩子随意聊天儿。鼓励孩子主动介绍幼儿园里发生的所有的事,妈妈表现出非常喜欢听的样子。

  如果,这样的谈话经常进行,不仅家长和孩子能成为知心朋友,您也可以随时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孩子心中的小秘密也愿意告诉您。另外,孩子经常说话还能丰富词汇,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孩子越来越爱说话,对于形成活泼开朗的性格更是大有好处。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