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睡眠禁忌 都有哪些

宝宝睡眠禁忌 都有哪些

时间:2016-09-12 15:5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人一生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人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活动之一。宝宝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睡眠是影响宝宝成长的重要因素,睡眠时的一些小细节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宝宝睡眠禁忌 都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在睡眠过程中,哪些是宝宝的睡眠禁忌?

  禁忌一、不能含着乳头或奶嘴睡

  有些宝宝一定要含着乳头或奶嘴才能入睡,久而久之养成了不好的习惯,没有这些就不能入睡。而且这种过分频繁的进食,容易絮乱宝宝的肠胃。另外,宝宝睡着了乳头很容易堵着鼻子,这样呼吸不畅,导致宝宝睡眠质量下降。

  禁忌二、要有哼唱,搂着才能入睡。

  有些宝宝要听着妈妈哼唱摇篮曲或妈妈搂着才能入睡,虽然这样宝宝能更快的入睡,但并不提倡,这会养成一个不好的习惯,要让孩子以“自然”的方式入睡。而不是依靠如家长的摇晃、哼唱或是人为的其他办法帮助孩子入睡。

  禁忌三、不要亮灯睡

  有的家长怕孩子害怕、没有安全感或者为了晚上起来能方便的拿孩子吃的用的东西,喜欢让卧室的灯火通明。但婴幼儿的适应能力远远没有成年人的强,这样夜晚宝宝会认为是白天,昼夜不分,容易打乱宝宝的生物钟,不但睡眠时间缩短,生长激素也会受到干扰。

宝宝睡眠禁忌 都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禁忌四、白天不能睡得过久,晚上不能迟睡

  白天睡得太多的宝宝晚上就不睡觉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变成白天,大吵大闹,弄得家长彻夜不眠。晚间睡眠时间不足,白天睡太长的孩子生长发育比较慢,注意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运动技巧都比较差。晚上迟睡的孩子情绪不稳定,同时还伴有多动症、自控能力差、精神不集中等症状。

  禁忌五、不能让孩子俯睡

  有些孩子喜欢俯睡,妈妈为了让孩子睡得安稳,少了哭闹,也接受他们这样俯睡。其实这种睡姿是最不安全的,孩子容易口鼻等呼吸器阻塞,甚至导致猝死。同时这种睡姿还可能引起肠胃等消化器消化不良。

  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宝宝的睡眠习惯,切记禁忌的不能犯。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