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让其有规律的生活

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让其有规律的生活

时间:2016-09-12 14: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时间”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概念,很难通过解释说明的方式,让孩子了解到它的意义。

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让其有规律的生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良好的时间观念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因此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让孩子过有规律的生活,让时间概念融入到孩子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中。

  教孩子怎么认时间

  教孩子怎么看日历、看时钟。比如家里的日历,挂历,让孩子去撕下过去的日子,这样对于年月日,孩子可以很快的了解。时钟,比较小的孩子可能难度大点,要耐心教,先认识长短指针的含义,先认整点或半点的时间,接下来再教孩子认识准确的几点几分。

  试着让孩子订自己一天的计划表

  让孩子订自己一天的计划表,根据计划表安排自己的时间。把时间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个阶段。由于计划表是孩子自己订制的,往往孩子更能记住某个时间点要做哪些事,让他明白时间的重要性,计划好的事是要在某个时间点完成的,这样也就有了时间观念。

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让其有规律的生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参照时间过规律的生活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参照着时间过有规律的生活,这样孩子就会明确时间,做自己该做的事。不用家长老是催促孩子应该做什么了,用规律生活来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用适当的奖励方式

  如果发现孩子偷懒了,开始没有时间观念了。那么家长要采取适当奖励的方式。在做某些事之前跟孩子约法三章,约定好了时间,到了就一定要去做,要遵守约定。家长可以先承诺奖励,如果遵守约定,就会得到奖励。有了奖励的刺激,也算是一种游戏,孩子会更遵守,更有时间观念。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