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么教宝宝学儿歌 有哪些小技巧

怎么教宝宝学儿歌 有哪些小技巧

时间:2016-09-13 09:44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儿歌浅浅白白、简简单单,内容贴近宝宝生活,易于理解,能让宝宝理解、记忆,是宝宝说话的模本。

怎么教宝宝学儿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儿歌能够增加宝宝的知识面,丰富宝宝的内心世界,发展宝宝的语言潜能。家长们都给宝宝教儿歌,其中有没有些技巧呢?

  内容贴近生活。儿歌里面包含的地域和内容的难易程度,影响着宝宝的理解能力。我们应该选取能够贴近宝宝现实生活的题材,帮助宝宝理解歌词表达的含义。教给宝宝的儿歌通常要有鲜明的主题、浅显的语言、明显的节奏、易唱易记等特点。

  实景教育。我们可以结合肢体的动作表达歌词的含义,如《小手帕》,在教孩子的时候找个手帕结合动作表演给孩子看,让孩子边学边理解,边学边记忆。

  配乐学习。儿歌最好配上音乐来教,最好可以用唱的形式表现出来。家长还要和孩子一起阅读儿歌出现的插图,为宝宝讲解图画的意思。

  另外,可以选择一些故事性比较强的儿歌,给孩子讲解故事的内容,提高他们学习儿歌的兴趣。可以在结合儿歌的节奏,编排一些简单地拍手游戏,让孩子在游玩中学习,增强孩子的节奏感。

关键字:宝宝儿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