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养成好习惯 让孩子终生受益

养成好习惯 让孩子终生受益

时间:2016-09-13 11:1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拥有良好的习惯,可以受益一生。

养成好习惯 让孩子终生受益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积极心态

  凡事都有两面性即积极的一面和消极的一面,教育孩子要积极地看待问题,遇到困难不要抱有消极态度,对生活充满自信。

  2、独立

  从小让孩子进行劳动锻炼,使孩子学会做点事,减少对父母依赖的心理,让孩子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不依赖别人,这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的形成,创造性将起着巨大的作用。

  3、责任心

  要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必须让他们养成对自己的行为结果负责的习惯,逐步使孩子成为独立自主、对社会负责的人。责任心是孩子健全人格的基础,是能力发展的催化剂。

  4、毅力

  缺乏坚持性是很多孩子的同病,因此,从小培养孩子的毅力,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

养成好习惯 让孩子终生受益

图片来源于华盖

  5、自信心

  自信心是孩子成才与成功的前提条件,自信心可使孩子不怕困难,积极尝试,奋力进取,取得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争取更好的成绩。

  6、有耐心

  耐心是坚强意志磨炼出来的,越是在困难的环境中,越能锻炼孩子的耐心。要鼓励他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做好一件事要经过努力,才能完成。

  7、善待他人

  孩子要懂得善待他人,就要学会忍让和谦逊,才能与别人友好相处,才有利于健康成长。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一个人如果拥有良好的习惯,会使他的一生受益无穷。

关键字:宝宝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