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阻止宝宝咬东西 听听专家意见

怎样阻止宝宝咬东西 听听专家意见

时间:2016-09-13 11:2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爱咬东西,是一种很常见的行为,父母需要及时用正确的方法去纠正,帮助宝宝改掉这个坏习惯。

怎样阻止宝宝咬东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7个月大时爱咬东西,除了是长牙的缘故外,还有就是对这个世界比较好奇,因此总会把东西咬上一口,孩子是靠嘴来认识世界的,这是属于正常现象。

  问题一: 我家小宝7个多月了,从小就爱咬东西,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不仅喜欢把手放嘴里,现在是抓着什么都往嘴里放,咬紧了,还用力的拽,什么都要啃啃才罢休,我真担心她嘴里的两颗小牙拽掉了怎么办?

  专家点评:宝宝正处于长牙时期,需要有东西咬着才好受些,牙期的宝宝会出现流口水和咬东西的情况,可以给其补充点磨牙的食物,如磨牙饼干,磨牙棒等。

  问题二:我家宝宝吃饭不停地咬勺子、睡觉就咬被子,要不就吃手,遇到这种情况我看到一次就打他的小手,屡犯就打嘴,刚开始还有效果,可过了一阵子宝宝又犯了。有什么办法才能改掉这个习惯?

  专家点评:父母打的多半不痛不痒,等于没有打。宝宝照样我行我素。采取奖励手段,跟孩子事先约定好,如果今天上午不咬东西,奖励一个小玩具(当然他很喜欢的小玩具),做到了,马上兑现,做不到,坚决不给。一段时间过后,孩子渐渐地改变了。

怎样阻止宝宝咬东西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个宝宝咬东西的原因是不同的,有的宝宝爱在家中咬玩具,因为在宝宝心目中家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自由表达情绪。也有的宝宝会在幼儿园咬小朋友,是因为他希望自己的行为可以引起别人的注意。有的宝宝不开心发脾气是通过咬东西来表达自己的情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行为,孩子的发生率达到50%,不必去过分关注他,主要靠转移注意力,做其他的活动来解决。

  父母需要花时间纠正孩子咬东西的习惯,告诉他随便咬东西,小虫子就会进入宝宝肚子里,小虫子就会变成大虫子,虫子也要吃东西,然后虫子就会在宝宝肚子里大吃特吃,为了增加印象,找个浑身带刺的毛毛虫,孩子经过几次教育,就会有印象了,以后会逐渐改变了。

  对某些宝宝,你忽视他,他以为是鼓励,就变本加厉的进行,就要进行干预了。咬东西时让他感到不安如让她咬一些孩子想到就难以忍受的东西,只要他开始或有咬的迹象,就拿这一东西进行示范,让他对咬产生戒心!宝宝探究一切他们能拿到的东西,特别是那些吸引人的东西,而且喜欢用小嘴巴来探究。给他们提供丰富的环境刺激,他们就能用眼睛、耳朵、手、嘴去看、听、摸、尝,体验充满未知数的世界。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