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早上赖床不起 该如何改善

宝宝早上赖床不起 该如何改善

时间:2016-09-18 16:44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 每当清晨宝宝睡得甘甜熟睡样子,父母总是不忍心吵醒。如果不叫醒小家伙,送宝宝上幼儿园时间和上班就要到来了,到时来不及相信家长更加焦头烂额。

宝宝早上赖床不起 该如何改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改善宝宝赖床的习惯问题,首先家长要保持良好心态,处理方式多加留意,预留宝宝一点缓冲时间,态度不要过于急躁,只要温柔坚定地去执行既定策略就可以了,如可以逗逗宝宝,说话要轻轻的,一边抱抱抚慰他说一些:“宝宝起床床罗,最乖乖的宝宝,像某些比较捧的卡通人物。”有助于宝宝情绪愉悦更快行动。

  拖拖拉拉赖床给家长带来的麻烦可多了,好不容易把宝宝从床上拉起来,但孩子仍然睡眼惺松,刷牙、洗脸、穿衣的动作又拖拖拉拉,不吃早餐又怕没体力,吃了早餐又怕上课迟到,孩子会给老师惩罚……最后连自己上班也迟到。

  找出宝宝赖床原因所在:睡眠不足,晚上睡得太晚,造成睡眠的时间不足。

  通常1岁以上的学步儿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为10~15个小时,所以,请不要让宝宝养成晚睡的习惯。

  午睡过久:如果宝宝午睡时间太长,或睡午觉的时间接近傍晚,那么都会让宝宝在晚间精力旺盛,到了就寝时间也睡不着,于是间接造成晚睡、睡不饱的状况。

  睡不安稳:有些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有踢被子、翻来覆去或磨牙的情形,这时家长要多多留意,看宝宝是否存在情绪上的问题或身体不适,或是有其他环境因素干扰了宝宝的睡眠品质。

  噩梦干扰:小宝宝也难免会做噩梦,一旦惊醒就很难再入睡,即便能够再睡着,睡眠品质也大大下降。而除了做噩梦之外,还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睡眠障碍,比如担心害怕、心理压力大或身体不适等。

  家长切忌乱发脾气:其实,有些宝宝的赖床情形并非特别严重,他们只是喜欢每天在起床时和家长较量嬉闹一番,只要家长方法得当,宝宝很快就会爬起来。此时最需要家长注意的就是,尽量不要对宝宝发脾气,否则宝宝很可能大哭大闹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反而惹来更大的麻烦。

关键字:宝宝赖床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