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保姆带大的孩子 弊端多多

保姆带大的孩子 弊端多多

时间:2016-09-13 16:3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父母因为做生意或是上班没人帮忙看孩子,所以他们的孩子都是由保姆带大的,这些孩子在性格心理方面就出现了很多的弊端。

保姆带大的孩子 弊端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弊端一:每天要抱着孩子入睡,有些孩子喜欢“吵睡”,也就是睡前要大哭一场的,保姆一听到孩子哭必定就会去抱、去哄,一来二去,孩子就习惯了每天要抱着入睡,严重的话有些孩子连父母都抱不睡,只要保姆才能哄睡。

  弊端二:被保姆带的孩子是缺乏锻炼的,因为是帮人带孩子,他们要负很大的责任,孩子稍有什么不慎,主家可能就要怪罪保姆没看好孩子。要想给孩子锻炼那可真是一件很劳累的事情,不但要大人在一旁监护,看管,稍不注意就会出危险。所以,想指望请来的保姆带着孩子锻炼那是不太可能的事,只要是有责任心的保姆在父母不在跟前的时候,情愿孩子静静地呆着都不会让他去做有风险的运动。

  弊端三:很多保姆一见孩子哭就给东西吃,这方法是很管用,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养成孩子爱吃零食,零食吃饱了就不吃饭,这样就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还会变得龋齿、肥胖。这样家长见了也舒心,会说“这保姆还挺会带人的,一两招就把孩子哄得开心”。所以很多保姆只要孩子哭,就用孩子喜欢的零食来哄。

保姆带大的孩子 弊端多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弊端四:由于父母很少跟孩子相处,孩子基本上的时间都是跟保姆在一起,对保姆的依赖性很强,甚至有些孩子还不喜欢跟着父母,因为他觉得父母只会对自己说“不”的人。这样就导致孩子脾气越来越大,还造成他只愿意跟保姆亲近,跟父母疏远。会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都是因为这些保姆们对孩子无条件的溺爱。

  孩子的这些坏习惯都可以纠正的,就看父母下不下功夫了。比如睡眠问题,父母完全可以利用假期来训练孩子独自入睡的习惯;至于吃的方面,家长自己要以身作则,家中不备零食,不要担心孩子吃不饱可以拿零食充饥。最主要的还是做父母的要多抽时间陪孩子玩,这样就能转移她对吃的心思。其实孩子都喜欢能更好的陪他玩儿的人,相信以父母的聪明才智和爱心,只要认真的陪伴宝宝,一定能成为宝宝最喜欢的人!

  孩子还是尽量的让妈妈自己带,这样对他的心理成长会更有利,因为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在孩子的成长中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