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潜伏在宝宝身边的智力杀手

潜伏在宝宝身边的智力杀手

时间:2016-09-14 10:14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过人,从小就注重宝宝智力的开发,不惜重金进行"智力投资"。但是,在为孩子前程铺路的时候,却忽略了潜伏在宝宝身边的智力杀手。

潜伏在宝宝身边的智力杀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饮食不当

  由于宝宝还处于身体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构建不同于大人,饮食方式自然有别于大人。不能要求宝宝与大人"同吃",忽视了宝宝特殊性,不然会伤害到宝宝的智力发育。如味精,味精中的谷氨酸易与锌结合成不易溶解的谷氨酸钠锌,导致宝宝因缺锌而影响发育。还有素食,对大人来说,素食可以防止多种"富贵病",诸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但是对于宝宝却没有这样的作用,因为宝宝的发育离不开脂肪,需要从肉类中获取,让宝宝吃素将会降低其智力。因此,大人要力求宝宝食谱结构的平衡,荤素搭配得当,可以适当给宝宝吃鱼、禽等健脑食品。

  乱逗宝宝

  大人把宝宝逗笑以示对孩子的疼爱,这并不是错。可是,逗宝宝笑也要讲究方式,不是把宝宝都得哈哈大笑就皆大欢喜。大人逗乐宝宝一定要用文明的方式,不能过于粗鲁,再者因为宝宝头部较重,颈部还很软弱,不能把宝宝抛弃来。

  肥胖

  过于肥胖的宝宝其智商、视听觉、接受知识的能力等都比同龄的正常宝宝要低。因此肥胖是宝宝智力的杀手,父母应该调节宝宝脂肪量的摄取,注意睡眠,让宝宝多运动,减轻体重。

潜伏在宝宝身边的智力杀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害元素

  宝宝生活中潜伏的有害元素属铅、铝为最。宝宝舔舐含铅颜料的玩具、用聚乙烯包装的儿童食品、经常吃皮蛋粥、爆米花、罐装食品或饮料都是铅元素的潜入途径。另外,应用明矾处理的自来水、使用铝制炊具烧煮的饭菜,常常吃油条、面包、蛋糕、粉丝等含铝膨松剂的食物等容易遭受铝的侵害。家长可以给宝宝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富含钙、铁及维生素c的食物以促进宝宝体内输入的有害金属即使排出。

  一氧化碳

  我们使用的管道煤气、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室内生煤炉取暖或做饭等都是一氧化碳生成的途径。当其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35%时,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直接受到抑制,妨碍大脑发育,造成宝宝智商低下。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