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早教心得 游戏中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早教心得 游戏中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时间:2016-09-14 08:3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记忆力好的宝宝学东西往往比较快,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可以和宝宝玩一些游戏。既可以增加亲子间的交流和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孩子的记忆力。

游戏中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学习许多只是的基础就是记忆力,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记忆力是很重要的。你有没有想再游戏中就能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

  游戏1:蔬菜运动会

  给每个蔬菜玩具编号,让孩子记住。然后父母再把号码拿起来,并把号码顺序混乱,再让孩子给每个蔬菜把它们原来的号码贴上,训练宝宝把号码和蔬菜一一对号入座。

  游戏2:从哪儿开始

  和宝宝讲关于有连续性的童话故事,讲到哪儿,都要让宝宝记住。每天开始讲的时侯,可以先问问宝宝:“我们昨天讲到哪儿了呢?”长期这样训练,能有效提升孩子的记忆力。

  游戏3:看图记忆

  让孩子看一张画有好几种水果的图片,规定在一定时间内看完。刚开始时间可以久一点,逐渐缩短看的时间,把图片拿走后,让宝宝说出图片上都有哪些水果。假如宝宝记住的不多,可以将动物分类记,如柑橘类有几种,仁果有几种,瓜类各有几种,这样就能让宝宝记得快些。

  游戏的形式往往会使孩子更容易接受。孩子的记忆力好坏,先天的条件是发展的前提,后天的环境教育也起着什么重要的作用。

关键字:宝宝记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