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方式 您知道多少

育儿方式 您知道多少

时间:2016-09-14 15:4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性格的形成因素主要受家长的性格、家庭的教育方式影响,因此,家长的育儿方式对宝宝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育儿方式 您知道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俗话说“一岁看大,三岁看老”,培养宝宝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宝宝适应未来的社会交往和竞争,与父母育儿方式息息相关。

  宝宝的良好性格是要从小培养、从小事抓起的,从良好的生活习惯着手,宝宝性格的形成与早期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这一点尚未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常听到有的父母抱怨宝宝天性胆小、娇气,殊不知,恰恰是家长自己无意中以错误的育儿方式养成了宝宝的这种毛病。在家里,要让宝宝独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收拾自己的小玩具、整理东西等,虽然宝宝小可能有很多事情做的不是很好,但不能用大人的标准去衡量,要让他感受自己做事的快乐。

  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父母不仅要以自己良好的个性、情操去感染宝宝,影响宝宝,还要对自己不良的性格要善于控制和纠正。千万不要让宝宝从自己的坏脾气、坏习惯中受到感染。

  另外,如今独生子女多,父母对宝宝的管教态度和教育方法也会直接影响宝宝的性格特征,父母的悉心照顾表现在各个方面,如替宝宝包办的事情过多,对宝宝的正常活动限制过多等。对宝宝过分地照顾和保护,不放手让宝宝自己去独立活动。宝宝的性格多半消极,依赖,缺乏独立性和忍耐力,不适应集体生活,遇事胆小,优柔寡断。父母对宝宝要采取爱而不娇,严格而又民主的态度,宝宝性格特征大多表现为热情、直率、活泼、独立、大胆、自信,既不屈服权威、又尊重别人。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