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宝宝听音乐 轻松提升宝宝智力

宝宝听音乐 轻松提升宝宝智力

时间:2016-08-30 17:01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优美的音乐能使人获得美感,陶冶人的情操。长期听优美的音乐,舒展的,古典的音乐,能够给予幼儿一个大脑的刺激。在他成年后或者能够比同龄人不听音乐的那些孩子对音乐有更多的亲近感。

  宝宝出生50天听觉逐渐发育成熟,3个月的宝宝可以听各种类型的经典音乐。听一些节奏舒缓、柔和的轻音乐或古典音乐,这些对宝宝的性格培养都是很有好处的。音乐对于婴幼儿好处没有坏处,及早让孩子接触音乐,可以越早开发他的语言、记忆发展,让他更聪明。

轻松提升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听音乐的好处及优点

  1、舒缓平静情绪

  听音乐本来就是可以舒缓情绪的方式,对宝宝而言也是一样。打从在子宫里开始,播放音乐就可以镇定宝宝的情绪,也就是所谓的胎教。

  越早让宝宝接触音乐越好。

  2、提升肢体运动

  音乐可以鼓励孩子舞动,随着音乐摇摆的宝宝,可以训练肢体的协调、力量,以及如何控制自己的动作,肌肉更强壮。

  3、增强听觉辨识力

  音乐有快慢、音量有大小、音色有高低等等会给孩子带来正向刺激,提高孩子以后对的音乐实析能力。

  4、激发学习动机

  让宝宝听音乐并不是要启发宝宝的音乐能力。而是通过音乐的熏陶,让孩子获得快乐及轻松开放的心灵,然后激发宝宝乐于学习、主动学习。

轻松提升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5、增强语言沟通能力

  当孩子听音乐并跟着哼唱得时候,就是孩子学习语言及口语发声的开端。音乐起着语言和非语言的作用,丰富孩子的内心,有助于孩子语言沟通能力的发展。

  如何让宝宝开始听音乐

  1、陪伴在宝宝身边

  当宝宝正舒服地躺在床上听音乐,准备睡觉时,千万不要留他独自在房间,万一音乐停止,宝宝可能会因为好奇而起身。等宝宝慢慢入睡后,慢慢关掉音乐。

  2、使用立体音响

  由于宝宝年纪还小,因此最好使用一些立体的音响,或是现场的乐器来播放音乐,这样宝宝感受度会比较高,也比较不伤耳朵。

  3、音乐时间作息表

  让宝宝习惯睡觉时听音乐。它会建立一种日常程序,听音乐会变成宝宝的一种期待和享受。让音乐平静宝宝,并让他穿好睡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

轻松提升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4、让宝宝多听听你的声音

  妳的宝宝会喜欢听妳的声音,以及任何妳哼或是唱的音乐。因为在宝宝出生后,很快就会辨认妳的声音。童谣、摇篮曲,或是任何妳喜欢的歌曲都可以。

  5、观察宝宝的反应

  留意宝宝听到音乐的反应,他是否有摇摆头或身体?还是微笑拍手?如果宝宝显露出喜欢的神情,那就继续播放这种音乐给宝宝欣赏。

  6、让宝宝玩音乐

  给宝宝一些和他年龄相当的玩具乐器玩音乐,音乐吉他、音乐鼓,敲敲打打会让宝宝很兴奋。等他大些,可以给他锅碗瓢盆,让他自由发挥。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