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开发婴儿智力 分享6个小妙招

开发婴儿智力 分享6个小妙招

时间:2016-08-31 10:56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宝宝智力开发非常重要,爸妈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式方法,促进宝宝智力开发哦!

  宝宝智力开发非常重要,爸妈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式方法,促进宝宝智力开发哦!

开发婴儿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用温和慈爱的声音,多说话

  跟宝宝说话,放慢语速,温和慈爱,轻柔的说话,宝宝会很爱听哦。

  要做的事:用您最擅长的语言,使用尽可能多的词汇。决不要忽视婴儿的学习能力。如果作出夸张的表情,婴儿会更乐意与您交流。

  二、拥抱和抚摸

  抚摸是强有力的刺激和学习工具。对于使婴儿平静下来也有很好的效果。

  要做的事:喂养时报紧她,经常拥抱她。给婴儿沐浴后,轻轻地全身按摩,在旁边时唱歌并跟她讲话。

  三、多做丰富的表情

  其实,婴儿对妈妈的脸非常感兴趣,从刚出生就开始分析你的脸了。他/她能模仿你的微笑、皱眉、吐舌头等表情。

  抱婴儿时保持大约8英寸的距离,作鬼脸,如吐舌头,笑的夸张等,宝宝会喜欢模仿,还会学会吐舌头哦。

开发婴儿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多接触丰富多彩的世界

  你给婴儿带来的体验越丰富多彩,她的大脑受到的刺激也越多。让婴儿体验多种不同的环境。

  要做的事:外出散步,带她到不同的地方,如超市、运动场和商业街。让她接触不同的事物与声音。

  注意:我们说的是真实的刺激,而不是电视机、电脑里那种虚拟的刺激哦!

  五、给宝宝讲故事

  可以给宝宝讲故事,听不懂,但是会对你的声音和图片感兴趣。

  可以用有凹凸式图片或者有触觉刺激的能互动的书,让其抚摸并体会不同的感受。

  六、音乐

  人们发现莫扎特的音乐能刺激以后用于数学的神经元。即使在出生前对婴儿唱歌和演奏音乐对其大脑发育也是有益的。

  吃饭时可以给宝宝播放平和舒缓的音乐,玩耍时则用欢快的音乐。

关键字:婴儿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