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如何锻炼孩子右脑 分享五招训练法

如何锻炼孩子右脑 分享五招训练法

时间:2016-08-31 14:2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宝宝的大脑都只被开发一半,那就是左脑,父母经常会忽略开发宝宝的右脑,而开发宝宝右脑的最佳时期就是0~3岁。如何来锻炼孩子的右脑呢?下面就给父母们介绍几种方法。

  很多宝宝的大脑都只被开发一半,那就是左脑,父母经常会忽略开发宝宝的右脑,而开发宝宝右脑的最佳时期就是0~3岁。如何来锻炼孩子的右脑呢?下面就给父母们介绍几种方法。

如何锻炼孩子右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益智玩具

  开发右脑最好的工具就是益智玩具,所以父母可以让宝宝多玩一些以拼插、组装、游戏等活动的形式,孩子可以通过自己识图,按照图纸说明书来组装图片,这就是培养孩子创造性的活动,同时也是启发孩子进行右脑思维的一种形式。

  二、以图代话

  对孩子讲解算术题时,尽量多利用图形来讲述。如利用一个大三角形和一个小三角形来讲述谁大谁小;给孩子讲“3+5=8”的数学题时,可以画上三个“△”,再画上五个“△”的符号,再进行计算,像这样的都是开发孩子右脑的好方法。

  三、下棋锻炼

  下棋是锻炼右脑类型识别能力的最好办法。在跟孩子下围棋或象棋时,家长的侧重点不是思谋招数,而是要记住棋盘上那星罗棋布、犬牙交错的“形状”、“态势”。锻炼孩子努力记住棋盘上厮杀的局面,这对于孩子的右脑将产生很好的刺激。

  四、想象游戏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和宝宝多玩一些想象的游戏。让宝宝面对一面没有过多视觉刺激的墙,妈妈手里拿着图画卡片或积木等,从宝宝的左耳后方进入他的左眼视野,问孩子:“你看这个像什么呀?”让他用自己丰富的想象来回答妈妈的问题。

  五、绘画想象法

  绘画也是开发右脑的一种综合训练,有助于提高儿童观察能力的好方法。当孩子在学习将周围事物表现在纸上的过程中,就能起到激活右脑细胞。右脑对曲线的感受更明显,如妈妈在纸上画一顶圆圆的帽子,然后再让孩子用笔描画部分曲线,看看这一条线是帽子的哪一部分。也可以妈妈先画一段曲线,告诉孩子这是帽顶,让他继续画出帽沿。

关键字:孩子右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