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宝宝越早学游泳越聪明 早游泳的五大好处

宝宝越早学游泳越聪明 早游泳的五大好处

时间:2017-05-31 15:3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早齡宝宝学习游泳可以让他变得更聪明。那么多大的宝宝适合学游泳呢?游泳如何让宝宝变得更聪明更健康呢?

  早齡宝宝学习游泳可以让他变得更聪明。那么多大的宝宝适合学游泳呢?游泳如何让宝宝变得更聪明更健康呢?

宝宝越早学游泳越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学游泳从什么时候开始

  越早越好,只要宝宝各方面都正常,从出生以后就可以让他在婴儿专用的泳池里面游泳了。新生儿的游泳水温在36-37度较为合适;6个月大的宝宝,水温必须控制在32-32.5度,6个月以后的宝宝,水温刚保持在30-30.5度就可以了。

  早齡游泳是澳洲智能提升界的一项重大突破,他们认为,越小的宝宝越容易学习游泳。他们训练出一个只有1个月多的女婴儿,就能独立在游泳池的深水处游泳;之后又训练了一个三天大的婴儿学习游戏;更证实了早齡游泳是刚出生时就可以做到的事。

  早齡游泳的好处

  每个健康的宝宝,在婴儿期都可以做智能的提升,使他的大脑潜能得以开发,迅速成为天才智能,这时候早齡游泳就是提高婴儿智能效率最高、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1、增强呼吸系统

  学游泳时,宝宝每次潜水都要练习憋气,经常的练习可以加强宝宝呼吸的速度及加深呼吸的深度;又深又快的呼吸会使各个控制智能的大脑得到强化。

  2、少生病

  早齡游泳的宝宝有很多深呼吸的机会,每次深呼吸时胸腔都会随着肺脏而扩张,这样宝宝的肺脏就更早成熟,抵抗呼吸道病毒细菌的能力也都随之加强,便可以减少感冒、生病的机率,也可以培养出更健康的大脑和更高超的智能。

宝宝越早学游泳越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更早学会平衡

  人中脑的小脑部分主要是控制平衡智能,宝宝在做游泳活动时,小脑会不断地受到刺激和操练。妈妈垂直的抱着他,或使他对侧滚摇,或让他在水平面上滑行等,宝宝在做这些动作时,亲身经历各种姿势的变化,便会使用他的平衡智能,让他的小脑不停地接收到各种信息,刺激小脑使它更快的成长。

  4、提升运动智能

  水中的浮力会减少地心引力对宝宝行动上的阻挠,让宝宝更容易学习蠕动、爬行和走,宝宝把这些运动的基础都做好了,对他以后在陆地上的爬行和行走都很有帮助。

  5、提升语言智能

  早游泳的宝宝比一般不游泳的宝宝更早学会说话,而且发出的声音更洪亮,也能发出多种不同的声音。语言智能的提升与宝宝呼吸系统与大脑的呼吸中枢系统有很大的关系,游泳可以间接使宝宝的语言智能得到快速的提升。

关键字:宝宝游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