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开发智力第一步 开发宝宝视觉

开发智力第一步 开发宝宝视觉

时间:2016-08-31 16:4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众多父母都关心的问题,那么父母知道吗?在开发孩子的智力之前,要学会开发孩子的视觉,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开发孩子的视觉吧!

  大多数父母在孩子1岁的时候,都会让孩子看家中的事物,并不是为孩子去购置一些书籍或物品。但是你知道吗?在早教专家看来,这样是不正确的,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不利的,那是因为孩子在这个时期是应该看到的事物都应该是最美好的,但是大多数父母却不知道。其实孩子在这个看的过程就是孩子视力开发的过程,这个过程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开发宝宝视觉

图片来源于华盖

  “能在视力表上比同龄的孩子往下多看一行符号,可不是小事!说明孩子的视敏度高人一等。人的感觉系统进入大脑的信息,83%都通过视觉,而视敏度高的孩子每天摄入大脑的信息,量多、质高,更清晰、更准确,在大脑皮层形成更多的视觉记忆,从而促进大脑的开发,这孩子能不聪明吗?”杨教授强调,“开发智力,应当从开发视觉做起。”--引自《联合国儿童公约》。

  开发孩子的视觉并不是非常的困难。第一,父母尽可能不要让孩子看到不好的图像,例如:父母打闹的面孔、凌乱的房间等等。第二,要玩适合孩子能力的游戏。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开发孩子视觉的小游戏吧!适合于0~6岁的小孩子。

  当孩子0~6个月大的时候,是一个黑白期。孩子的最佳焦距是在20~38厘米之间,也是在孩子吃奶的时候可以看到母亲的脸。因此妈妈要记得对孩子多多微笑哦。这个时期的孩子视觉皮层的神经细胞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孩子能够看到的世界只有黑白两种颜色。父母可以将一些黑白对比强烈的玩具,放在还面前,刺激孩子的眼睛跟着玩具移动。也可以找一些色彩靓丽的物品给孩子观看,应为此时也是孩子进入色彩期的一个准备阶段。

  当孩子6~12个月大的时候,是一个色彩期,同时也是孩子视敏度发展的敏感期。当孩子在11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够准确的分别红黄蓝绿4中颜色了。父母可以有意思的将这4种颜色的图片拿给孩子看,这样色彩不同又鲜艳的图案可以刺激到孩子的视觉,有利于大脑视觉区的形成。

  当孩子12~36个月大的时候,是一个立体期。这时的孩子逐渐开始对远近、前后、左右等立体空间有了一定的认识。父母可以为孩子购置一些积木、插塑类的玩具,这样有利于发展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增加孩子对于立体空间的认识。同时父母也要对孩子进行色彩训练,可以带着孩子去观看街上的霓虹灯或者是商业街上的橱窗。

  当孩子3~6岁的时候。这个时期的孩子已经拥有准确判断出物体的大小、上下、前后、左右、远近的能力。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走迷宫、拼图、橡皮泥等等的游戏,可以有效的锻炼孩子对于物体空间关系的把握能力,也能提高孩子的细微观察力。

  爸爸妈妈不要小看孩子的视觉开发哦,这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要孩子看得清楚看到好,孩子就会更聪明哦。

关键字:宝宝视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