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开发宝宝智力 注意两个关键

开发宝宝智力 注意两个关键

时间:2016-08-31 17:2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几乎所有的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聪明的宝宝,但事实并不是所以的父母都能达成心愿。想让你的宝宝智力超群?想培养他与众不同的技能?那么就你就要抓住开发宝宝智力的两个关键。

  几乎所有的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聪明的宝宝,但事实并不是所以的父母都能达成心愿。想让你的宝宝智力超群?想培养他与众不同的技能?那么就你就要抓住开发宝宝智力的两个关键。

开发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把握时机,抓住关键期

  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大脑在三岁前完成了60%的成长,6岁之前完成90%的成长,右脑在3岁以前成长的速度最快,成年期的右脑发育仅仅是3岁左右的 1/4,所以,0-6岁是开发右脑的黄金时期 。父母只要在黄金时期,抓住宝宝智力的发育的关键,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0-1岁是宝宝声音辨别的关键期 父母要多和宝宝说话,经常带宝宝到户外去听听周围环境的各种声音,让宝宝多与人接触感受不同的声音特点和模式。

  2、0-2岁是宝宝动作发展的关键期 6、7个月时要让宝宝多爬行,学会走路后,应该多带他去公园里跑、跳、走等。

  3、1-3岁是宝宝的口语发展关键期 爸妈要用标准的语言和宝宝进行交流并训练宝宝发音,并多向宝宝提一些问题,鼓励宝宝多说话等,及时纠正宝宝不正确的地方;同时也是宝宝音乐发展的关键期,应该多给宝宝听一些优美的音乐或教他唱简单的儿歌。

开发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4、3-5岁是宝宝逻辑能力发展的关键期 在日常生活中多教宝宝数数,如数糖果、数叶子、数楼梯等等,并利用实物教宝宝十以内的加减法。

  5、4-6岁是宝宝的创造发展关键期 这时候的宝宝常常会做出一些大人认为“调皮捣蛋”的事情,父母要利用这一机会好好,为宝宝提供安全,有用的材料让宝宝发挥他的创造力。

  二、发现天赋

  除了对宝宝进行关键期的培养以外,父母也要善于观察并发掘宝宝的潜在天赋。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神经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认为孩子的潜在天赋可分5种:语言天赋、音乐天赋、逻辑数学天赋、自我认识天赋、他人认识天赋。一般来说,正常的孩子至少拥有一种以上的天赋,关键在于怎么去发现它并进行有效的培养。

  如孩子在背颂诗词和有韵律的词句时非常的出色,并且能及时发现家长偶然的语言错误加于纠正,擅长讲故事或演讲一些电影的精彩片断。那么孩子应该具有语言的天赋,父母可以让孩子尽情的发挥他语言的强项,或让孩子参加一些小区或学校举行的演讲比赛,让他的语言智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