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提升宝宝智力 分享5个方法

提升宝宝智力 分享5个方法

时间:2016-09-01 15:2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对于宝宝来说,这个世界永远都充满着神秘感和新鲜感,所以不管多大的孩子他总是在家待不住,老喜欢往外跑,父母正可以利用孩子的这一点,提升孩子的智力。

  对于宝宝来说,这个世界永远都充满着神秘感和新鲜感,所以不管多大的孩子他总是在家待不住,老喜欢往外跑,父母正可以利用孩子的这一点,提升孩子的智力。

提升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提升观察能力

  外面的世界,花花绿绿,五彩缤纷,经常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在这样的环境中,宝宝的视觉受到了很多的刺激,父母可以让宝宝在五颜六色的花众中寻找红色的玫瑰或者黄色的菊花,寻找视觉的对象时,可以不断的提升宝宝的观察力和辨别能力。当宝宝发现了树上的一只鸟,高兴的指给你看时,你可以问他:“好漂亮的鸟儿呀,你知道他的脚是什么颜色的吗?”这样一来,宝宝还会接着更仔细的观察那只鸟的脚是什么颜色。

  二、听声辨物

  在室外总是有许许多多的事物发出各种声音,如机动车发出的声音、汽车发出的声音、救护车的长鸣声等等,都可以用来训练孩子的听声辨物,让孩子闭着眼睛,认真听,“刚才是什么声音?”“单车的铃声”“汽车的嗽叭声”。

  三、摸物猜名

  每个物体都有它独特的性质和特点,父母可以利用这一点,让孩子通过对物体的触摸来辨认是什么物体。让宝宝把双后放到背后,然后父母在宝宝手里放一个小物件,让他形容物体在心中的感觉,然后说出物体的形状和名称。如给宝宝一片干树叶,他摸到后会说:“轻轻的,一折就断,应该是干树叶。”当然你也可以给宝宝一些会动的东西,如蚂蚁、蚯蚓或是蚱蜢,让他猜猜是什么小虫。

提升宝宝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四、无线电话

  这是一个“战争”游戏,妈妈和宝宝是一队,爸爸是“敌人”,你们的职责就是守信各自的阵地,不被对方侵范。宝宝在前线,妈妈是后缓,两个小空罐是你们的无线电话,妈妈问:“前方的敌情如何?你看到了什么?我们要怎么做?”等等,妈妈提的问题尽量要融合游戏,让宝宝更多的感受到游戏的刺激性,同时也给宝宝更多开口回答和思考战略的机会,让宝宝的语言和思维上得到一个提升。

  五、驰马奔腾

  你和孩子现在就是一匹野马,你们一同来到了广阔的“草原”,你们要发挥野马的本性,驰马奔腾。也可以朝着一棵树的目标,全力的向前跑,父母记得要故意让让孩子,给他得胜,这样他才会更喜欢这种游戏,继续跟着你们奔腾,直到孩子开始喘气了方可休息。“驰马奔腾”能使孩子深呼吸而增加送往大脑的氧气,使他的头脑更为灵活,而所培养的大小肌肉协调,视力、平衡能力等都会促进孩子的运动发育。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