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如何提升宝宝的记忆 把握4个要点

如何提升宝宝的记忆 把握4个要点

时间:2016-09-01 16:0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人的记忆并不是完全天生的,是可以经过后天的训练来提升的。如果父母重视对宝宝记忆的培养,那么你的宝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会变得更加地得心应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如何去提升宝宝的记忆呢?下面给父母们提供几个小锦囊,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如何提升宝宝的记忆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提供形象具体的记忆对象

  在生活中,父母尽量充分利用一切生动具体的形象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的无意记忆能够得到良好的发挥。还要多给宝宝提出明确的记忆要求,从而促使宝宝能够从无意记忆过渡到有意记忆。

  2、帮助宝宝理解

  3岁以前宝宝的记忆都是以机械记忆为主,因为他还没有成熟的理解能力,所以父母在给宝宝讲故事或者学儿歌的时候,应可能地多给宝宝讲解它的详细内容,更好地帮助宝宝理解其中的含义,使他能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

  3、多和宝宝一起回忆

  因为宝宝的记忆还处于比较机械化,对以前发生过的事情都记不住了,但如果父母能够多和宝宝一起来谈论以前发生过的事情,一起来念以前学过的儿歌,讲过的故事,能够更好地帮助宝宝加快,巩固他的记忆。或是和宝宝一起谈论以前的事情,跟他一起分享他的生活点滴,还能帮助对自己有更深地了解。

  4、循序渐进

  宝宝记忆的过程不是一步就能达成的,而是需要一个从简单到复杂,再从少数到多数的过程。所以父母在给宝宝讲故事时,可以先让他记住题目,然后记住故事中的人物,再让他记住其中一个小内容,等这些内容孩子都能够记住以后,再让他把整个故事串联起来记住,最后让宝宝复述一遍故事。

  总而言之,宝宝的记忆是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要经常引导宝宝,让他能够学会有效的记忆方法,从而促使他去探索、交流,以达到提升记忆的目的。

关键字:宝宝记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