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让宝宝更聪明 12种亲子方法分享

让宝宝更聪明 12种亲子方法分享

时间:2016-09-02 15:0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父母和孩子在一起,总是能产生很多的乐趣,当他们玩的哈哈大笑的时候,这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时刻。亲子之间不同的交流方式也可以让宝宝变得更为聪明。

  父母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是亲人也是导师,而早教和亲子沟通的方式,是最为直接和有效的途径。宝宝智力的开发和培养,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可以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宝宝进行智力的开发和培养,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研究表明:婴幼儿在哺乳期用母乳喂养的孩子要比那些喝奶粉的孩子智商较高。母乳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都是宝宝最佳的营养品,任何奶粉都无法代替。此外,母乳的喂养也可以增进妈妈与宝宝的情感交流。

  2、虽然新生宝宝听不懂大人的话,但是却最喜欢听父母说话的声音。当宝宝刚睡醒就哇哇大哭的时候,妈妈可以边说话边走过来,宝宝还没看到妈妈,但听到妈妈的声音,他就已经先安静下来了。

  3、新生宝宝总是用他好奇的眼光看着世界,爸妈也要经常和宝宝对视,让宝宝盯着自己看,能发展宝宝的记忆力,也能让他了解自己五官的位置。宝宝出生没几天就已经能辨认人的脸了,而他最爱看的就是妈妈的脸。

  4、当宝宝学会爬行的时候,爸爸可以躺在床上,让宝宝在你的身上爬来爬去,看似在进行爬行训练,对宝宝来说,却是爸爸和自己的游戏,同时也激发了宝宝的协调能力。

  5、科学家能过实验证明:当父母把书上的某一句话重复几遍的讲给宝宝听,8个月的宝宝就能够识别这行字的先后顺序了。这种方法也有助于宝宝的语言学习。

  6、当宝宝8、9个月的时候,可以给他看两幅比较相似的图画,如都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动作,让宝宝来回的观察,并猜出图画里面的不同之处。这样能提高宝宝的观察能力和注意集中力。

让宝宝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7、给宝宝不同特质的玩具,如积木、小车、橡胶皮球等,这样能锻炼宝宝的的抓握能力和触觉能力。

  8、游戏的时候可以给宝宝两种玩具,然后只让他选择其中一种,这样他就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很重要的,可以锻炼宝宝的独立思考能力。

  9、爸妈可以抱着宝宝,让他的手去触摸冰凉的玻璃、皮毛的柔软、水的流动、落叶的脆弱等安全的物体,同时也可以告诉宝宝这些物体的名字,这样可以促进宝宝的认知和感知觉的发展。

  10、经常给宝宝看爸妈和亲戚的相册,让宝宝指出相册里面都有谁,也可以拿爸妈读书时的集体照给宝宝看,让他找出哪个是你,如此能发展宝宝的观察判断力和记忆力。

  11、当宝宝有动手能力的时候,可以让他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比如:帮忙叠衣服,妈妈先做示范,然后宝宝跟着做,虽然叠的不是很好,但他的动作和顺序是正确的,也可以让宝宝对衣服进行分类,哪里是爸爸的、妈妈的和宝宝的。

  12、多和宝宝玩捉迷藏的游戏,不仅可以玩的很开心,也可以让宝宝明白失去的东西,要自己去找回来。

关键字:宝宝聪明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