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注意八方面 让宝宝的大脑运转起来

注意八方面 让宝宝的大脑运转起来

时间:2016-08-24 17:30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刚出生的小宝宝都迫不及待地希望家人给予关爱。但是,什么东西才是宝宝最需要的呢?怎么样才能让宝宝的大脑运转起来?

  刚出生的小宝宝都迫不及待地希望家人给予关爱。但是,什么东西才是宝宝最需要的呢?怎么样才能让宝宝的大脑运转起来?

让宝宝的大脑运转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即使是刚刚出生的宝宝,也迫切地渴望得到家人的关爱。宝宝总该哭闹,并不是想要操纵或控制你,而是希望得到关注和爱。如果不理睬宝宝哭闹,很可能使宝宝形成孤僻内向的性格。因此,宝宝哭闹的时候,家长们要作出必要的反应,抚摸和声音都会使他平静下来,宝宝会从中觉得受到尊重,从而信任你。

  聊天

  当宝宝还是5个月大的胎儿开始,就开始听人家说话了。妈妈的话是他最熟悉最爱听的声音了。跟宝宝说话的时候切忌含糊不清,语速也不能太快,温和喜爱的声音是最好地。家长在说话的同时还可以伴随着某些夸张的表情或动作,这样会让宝宝更乐意和你“交流”。

  抚摸

  抚摸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强有力的刺激和学习工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随时给孩子温暖的拥抱,吃奶的时候要抱紧他,洗澡之后给他轻轻地做全身按摩并且在旁边唱歌或着和他说话,他会享受并且喜欢上和你在一起的这一刻。

让宝宝的大脑运转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模仿

  从宝宝刚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不断地进行模仿了。特别对于妈妈的脸,总是分析、模仿妈妈的笑和皱眉的表情。抱着宝宝时保持8英寸的距离,做鬼脸,出乎意料的是,刚出生的宝宝也能伸出自己舌头!

  体验

  宝宝看电视的时候不能让他单纯地看电视,这对宝宝并没有什么作用。家长应该适时地给予引导,才会对宝宝产生刺激,他需要的并不是虚拟刺激而是真实的刺激。

  探查

  我们可以把家里的危险物品收起来,遮蔽所有的插座等,做好安全隐患工作让宝宝自己去发现、探索自己存在的空间。

让宝宝的大脑运转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阅读

  给很小的宝宝阅读并不是没有用处。他可能不理解,但是你的声音或图片都宝宝感兴趣的所在。有凹凸式图片或有触觉刺激的能互动的书,可以让宝宝抚摸,增强刺激。

  音乐

  不管是胎儿还是婴儿,音乐演奏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节奏连续的音乐是最好的。神奇的是,莫扎特的音乐能刺激以后用语数学的神经元。

关键字:宝宝大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