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语言教育 » 孩子4岁时的语言能力 期间父母需正确引导即可

孩子4岁时的语言能力 期间父母需正确引导即可

时间:2016-09-18 16:5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总是令父母兴奋不已的,当孩子长至4岁的时候,你知道孩子应该具备哪些 语言能力了吗?要是不清楚的话,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4岁时的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4岁了,已经能够说一些简单的词汇了。此时孩子可能会说出一些搞笑的语句来,可这是孩子的正常语言发育过程。这是有利于孩子语言学习的,父母要正确看待哦。

  第一,在4岁的时候,孩子就会感觉到自己周围的人说话和自己是不同的,他们有时会用升调有时会用降调。例如:人们说:“洗澡了吗?”就是声音向上的。“今天的很寒冷”在这句话当中“今天”“寒冷”就是重点词汇,“寒冷”的反义词是“温暖”,要是在一年前的话,孩子是不知道的,但现在孩子知道这个词汇的意思了。

  第二,对于有些词汇孩子可能还是不能理解。例如:“明天”这个词汇,它有时候可以代表是“星期六”,有时也可以代表“星期天”。当孩子听到或说到“明天”这个词汇的时候,孩子就会用今天与明天之间肯定会有个晚上(或用自己的睡眠时间来作为标示)。孩子是利用自己的思维来去了解某些词汇的。是不是很聪明呢?

  第三,孩子此时也能逐渐认识一些副词跟形容词,但是此时孩子还是不能够纯熟的运用。例如:“我后天吃过草莓了”又或“我前天将要睡觉了”。可能这些搭配是错得,但孩子已经开始逐渐了解一些语言体系了,更多精细的语言及正确的说法都可在孩子往后的学习路程中学到。

  怎样,孩子4岁时学习语言的状态是不是趣味十足呢,过程中只需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即可,孩子的语言发育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个父母要了解清楚,不要违背孩子自然发展的进程。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