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孩子大喊大叫了怎么办 五个方法妙解决

孩子大喊大叫了怎么办 五个方法妙解决

时间:2016-08-27 16: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我家孩子总是喜欢大声说话,动不动就大喊大叫的,似乎一点都不知道什么是安静。在家里这样也就算了,在外面也是这个样子,对他人会造成一定的困扰。这可该怎么办才好啊?

  部分孩子喜欢将自己说话的声音说得最大,好像不大声就不能够说话似的。对于这类喜欢大喊大叫的孩子,父母该怎么办呢?孩子的这种大喊大叫的行为是正常现象吗?

  大部分孩子都拥有自然、充沛的能力及洪亮的嗓音。还有一部分孩子是因为本身的性格特征就是如此,并不是故意出现这样的行为。孩子大喊大叫的好处,就是不容易成为小伙伴的墙头草。当孩子大喊大叫的时候,父母要怎样解决呢?

孩子大喊大叫了怎么办 五个方法妙解决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这类孩子一般需要一个发泄的途径,那么孩子就会表现的更好。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个允许其喧闹的场地,例如:游戏室或者卧室。父母可以在这个房间的门口边上,加装一些隔音或者密封的材料,使孩子的噪音干扰降到最低。当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大的时候,你可以进去那个房间。

  第二:当孩子的大喊大叫行为干扰到你的时候,你可以打断孩子正在进行的活动,并要求孩子做一些安静的活动。例如:玩积木、猜谜语或者是看书。

  第三:模仿是孩子喜欢的活动之一。当你的孩子大喊大叫的时候,父母可以观察一下孩子的周围是否也有一个大喊大叫的模仿对象,是否自己在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时候说话太过大声,家人是否会经常大声的说话。那么可以在家中制定一个家规,在与他人说话的时候,要找到他面对面的说话,而不是在另一个房间大喊大叫。

孩子大喊大叫了怎么办 五个方法妙解决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父母在与孩子说话的时候,要用温和、平静的声音去与孩子交流。当孩子注意到你是在他耳边轻声说话的时候,他也会平静下来听你说话的。

  第五:当你发觉孩子不听你说话的时候,又或者是孩子在做事情你必须在孩子耳边唠叨数次,那么你的孩子在听力方面可能存在一些问题。

  出现听力问题的表现:孩子没有办法用哦很小的声音或者是平静的语调说出自己想要表达的想法。当孩子听力有困难的时候会经常说:“什么?”倘若你的孩子经常感冒而导致耳朵感染发炎,那么其在生病期间他的听力就会受到暂时的影响。要是你怀疑你的孩子听力方面存在问题的话,要及早就医,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

  当你的孩子大喊大叫的时候,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与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需求并帮助孩子改正。

关键字:孩子大喊大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