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爸爸妈妈可知道 打呼噜也是一种病

爸爸妈妈可知道 打呼噜也是一种病

时间:2016-08-27 16:0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每个人都是需要吃饭睡觉的,部分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你家的孩子会骂?要是会的话,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打呼噜的危害吧!

  据研究报道指出,一个班级里学习成绩排列在最后1/4的中学生中,幼年时经常大声打呼噜的比例是成绩前1/4的同学的近三倍。名次较后的学生为尝试治疗打呼噜而采取过扁桃体和增殖腺切除术的人数是名次较前者的三倍之多。  研究过程:研究人员调查了近1,600名七、八年级公立学校的学生。他们在班上成绩分别处于前1/4或后1/4。成绩在后1/4的学生中约有13%经常大声打呼噜,排在前1/4的学生则只有5%存在这种症状。

  专家认为:打呼噜会使儿童在睡眠时上呼吸道的阻力受到增加。儿童阶段是孩子大脑发育、认知能力与智能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睡眠性呼吸困难会破坏儿童的睡眠周期,从而使儿童的注意力不集中、有攻击性及多动症。这些行为障碍都会成为妨碍儿童学习因素。同时打呼噜也破坏孩子的智力潜能,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会对孩子的学习潜力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爸爸妈妈可知道 打呼噜也是一种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人员还发现:打呼噜的孩子出现还尿床、发育迟缓等现象。大声打呼噜的孩子几乎有50%以上的父母是存在吸烟现象的。幼年时期打呼噜的孩子在少年时期会出现哮喘、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症、过敏症等症状。 在幼年时曾患过打呼噜毛病的孩子,少年时期即使打呼噜已被治愈,也还是会出现学习困难的现象。

  虽然没有科学依据可以验证打呼噜对孩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但是目前有研究表明,孩子在患有打呼噜病症,治愈以后仍会出现学习能力方面的障碍。父母要注意了,要是孩子经常睡觉的时候大声打呼噜的话,就要及早就医,或者带孩子去看儿科睡眠专科的医生。这才是罪正确的行为。

关键字:宝宝打呼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