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宝宝看动画片 有利也有弊

宝宝看动画片 有利也有弊

时间:2016-08-29 16:16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看动画片是成长的必经过程,看动画片可以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和扩大视野,但要正反两面来看待,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就看父母怎么看待?

  据调查,几乎百分之分的小孩都喜欢看动画片,宝宝为什么喜欢看动画片呢?动画片里卡通人物都很受宝宝的喜爱,那么宝宝看动画片有什么好处呢?

宝宝看动画片 有利也有弊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利

  1、宝宝在看动画片的时候,双眼被画面所吸引了,就能专心致志静下心来看,对培养孩子的耐性有一定的帮助。处在幼儿时期的宝宝好奇心强,小脑里有很多疑问,看动画片能够帮助宝宝找到很多问题的答案,宝宝容易接受并且印象深刻,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2、宝宝在看动画片的时候,动画片里有很多生动的语言,对于正在学说话的宝宝来说,是刺激宝宝语言的好时机。宝宝爱模仿,可以跟着动画片里人物的对话而喜欢开口说话,能够迅速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

  3、父母每天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宝宝,宝宝就会感到很孤单。适当地给宝宝看动画片,扩大宝宝的视野,认知更多的事物,增强思考能力,并在看动画片的过程中找到快乐。

宝宝看动画片 有利也有弊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弊

  1、由于宝宝的自制能力差,一旦喜欢上看动画片,就毫无节制看动画片,成了痴迷动画片。长时间看动画片不仅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还会影响宝宝的社交能力。

  2、宝宝动画片看多了,会影响阅读能力,长期处于虚拟的童话世界中,与现实偏离了轨迹,阻碍了宝宝对现实生活的认知和感知。虚拟和现实总有一定的差距,有些童话故事里描述得再好,在现实是不会出现,容易造成宝宝的内心偏差。

  作为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看动画片,在选动画片时要选择积极向上、励志的,能给宝宝带来积极影响的,才有利宝宝的身心健康。

关键字:宝宝看动画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