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家长应该富养宝宝的精神 你了解么

家长应该富养宝宝的精神 你了解么

时间:2016-08-29 16:16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在网络或者杂志上可能会看到“穷养儿子富养女”的观念,说得条条是道。可是,我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不管是女是男,养宝宝就应该对宝宝精神富养。

  物质上富养女孩可以塑造女孩高贵的素质,物质上穷养男孩就可以培养他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说法很容易让父母走进教育孩子的误区。

家长应该富养宝宝的精神 你了解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从某个程度来说,富养和穷养是相对的。有些父母尽自己的力量为孩子提供尽可能好的条件就可以说的富养。物质上,父母解决孩子的温饱,还要创造孩子生活中必须的安全感,这是父母不可推卸的责任。家庭条件好,为孩子制造更多的物质条件,让孩子感受到愉悦和幸福自然就不在话下。但是这些都只是在物质的基础上,如何在孩子的精神上施与教育呢?

  精神养育方面,不管是男是女都需要富养。而父母的精神品质和养育孩子的智慧就是教育孩子精神的教材。获得精神富养的孩子,更容易让孩子树立自尊、自信,让孩子自立自强,无形中塑造孩子良好的人格品质。

  曾看到这么一个报道:北京一珠宝大亨的女儿在国外留学。留学生涯中下更多的是展现家庭财富,买名车豪宅,穿品牌、用名牌等,这成了她博取他人认可的主要方式。一个利用他人的物质或者光环来打造自己高贵的品质,得到的不是自身的自尊而是强大的虚荣心。爱慕虚荣的人并没有真正的自信,只有真正依靠自己内在光辉来映衬自己的人才能拥有足够的自尊和自信。

关键字:富养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