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新妈妈易犯的8大错 遇事紧张是其一

新妈妈易犯的8大错 遇事紧张是其一

时间:2016-08-30 11:2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父母看到呱呱坠地的宝宝,那种心情是多么的兴奋。当宝宝出现问题时,就会千方百计的寻找解决的办法,在此过程中新妈妈就容易犯错了。

  宝宝出生了,新妈妈要面对很多的问题,如要怎么去别喂养宝宝、生病了怎么办?工作和家庭又要如何去安排呢?当遇到这些问题呢新妈妈又该如何去解决?于是就会让新妈妈们不断地找方案解决,习惯新的生活,开始越来越自信,常常会出现诸如以下错误。

新妈妈易犯的8大错 遇事紧张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1:相信自己听到的所有事

  解决方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在孩子刚出生的那几个星期,是最难熬的,因为作为新手妈妈没有什么经验,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这里就会恨不得从所有身边的人那里寻找建议,千万不要那样。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和意见,听多了可能就会导致相互矛盾。要明白,决定权始终是掌握在你的手里。

  错误2:过高估计业余时间

  解决方法:能更好地计划自己的时间

  不要因为生了孩子就没有了任何计划,觉得自己把孩子带好就行了,其它的一概不理。建议每天定一个现实的计划:给朋友打个电话、写三个谢谢你的纸条、整理床铺。

新妈妈易犯的8大错 遇事紧张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3:孩子是生活的唯一

  解决方法:适时的给彼此更多的关注

  很多妈妈生完孩子后,孩子就成了她生活中的全部,而忽略了与丈夫之间的沟通。其实,从无忧无虑的二人世界到养育孩子的转变过程,是对婚姻的一个最大挑战。但你还是要把婚姻放在第一位,如果可能的话,让孩子交给长辈或是雇一个保姆,每周让自己有一个晚上空闲出来作为你们两个人的约会日。

  错误4:把自己放在最后

  解决方法:给自己一点空间和时间

  有了孩子以后,新妈妈要记得给自己点空间和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如喝一杯咖啡、看一会杂志,这半小时或一小时会让觉得这一天过得特别的充实。要适当地放任自己,要记住你过得越开心,做妈妈就做得越好。

  错误5:育儿,爸爸是局外人

  解决方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在育儿过程中,新爸爸也和新妈妈一样,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请不要把丈夫排除在外。在他帮你的时候,不要拒绝、推辞,有时可能爸爸的方法更恰当。

新妈妈易犯的8大错 遇事紧张是其一

图片来源于华盖

  错误6:遇事就紧张

  解决方法:放轻松

  有时在育儿过程中,难免会遇上一些父母认为比较棘手的事情,如宝宝的健康问题,会让初为父母的你非常担心。如宝宝发烧、湿疹、咳嗽等,这时的你可能就乱了方寸,不知如何是好。其实不必太担心,像现在科技那么发达,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控制的,当你能面对这样的事实时,就会觉得好一些,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不是你能够避免的。

  错误7:和别人比孩子

  解决方法:每个孩子的发展是不同的

  经常会听到很多父母会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的比,如“你的孩子会坐了吗?”“你的孩子会爬了吗?”,当人家问到这些时总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有些地方发展得比别人慢,这不代表你的孩子就比较笨。其实每个孩子的发展是不同的,做父母的要用平常心去对待,总有一天你的孩子也会这些的,只是比他们的孩子稍迟一些而已。

  错误8:牺牲自己的休息

  解决方法:尽可能有足够的休息

  很多妈妈都会说带个小孩好累啊,连觉都没得睡,经常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有调查显示,每个新妈妈的第一年都要丢掉400~750小时的睡眠。

  其实你可以在宝宝睡觉时一起睡或是尽可能地打个盹,或者至少让自己在周末时睡个长觉。没有充足的休息,你很难在那些本应快乐的生命时光里体会到快乐。

关键字:照顾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