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 告诉你3个方法

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 告诉你3个方法

时间:2017-05-10 09:4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有些爸爸妈妈不经意间会发现,宝宝看电视居然会流眼泪。所以爸爸妈妈平时还是要注意了,别让宝宝看电视时间过长,有害视力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吧。

  有些爸爸妈妈不经意间会发现,宝宝看电视居然会流眼泪。所以爸爸妈妈平时还是要注意了,别让宝宝看电视时间过长,有害视力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吧。

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

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

  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

  控制时间

  2岁以前的婴儿尽量不看电视,如果实在没办法要看,尽量控制在15分钟以下。2岁到3岁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也最好不超过30分钟。

  调节好电视机的光度

  应该适度调节好电视机的设置,比方说亮度适中、光线柔和,基色纯正、色彩自然,清晰流畅、动态画面不抖动拖尾等,这对保护青少年视力、预防青少年近视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

  选择合适的节目

  对于3岁及以下的孩子,我们最好选择画面转换比较慢的节目。“小小爱因斯坦”介绍数字、介绍水这些节目,画面转换就比较慢。这样的节目,对孩子的注意力和逻辑理解,不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

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

  宝宝看电视的注意事项

  别让宝宝近距离看电视

  从眼保健角度出发,电视机与宝宝的眼睛之间要保持足够的距离,一般应达到电视机对角线的5~7倍左右。例如,电视机是46厘米(18英寸)的,也就是指对角线为46厘米,那么看电视距离应以2.5米左右为宜。

  别让宝宝在昏暗的光线下看电视

  看电视时,室内光线过暗,会影响宝宝视觉功能的发展,也很容易导致近视的出现。晚上和宝宝一起看电视时,不要把照明灯都关闭,在电视机后方安上一盏小灯,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别让宝宝长时间看电视

  一般幼儿每次看电视10~15分钟就应该休息一会儿,再大点的孩子每次看电视也不宜超过30分钟。看完电视向远处看一看,以免视力长时间集中,眼睛过度调节,造成屈光不正或斜视。

  别让宝宝躺着看电视

  躺着看电视害处是很多的,因为躺着看电视时,不但要仰着头,侧着身,而且需要歪着脖子和偏转眼睛。这样,眼睛的视线与电视机屏幕就不能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这就需要用眼睛来进行调节。

  时间长了会引起眼球外肌和眼球内的睫状肌发生痉挛收缩,从而造成眼球胀疼、结膜充血、双目流泪,甚至出现眼压增高,视觉模糊和视力下降等现象。假如经常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看电视,还会使眼球内外直肌和上下斜肌重度疲惫,收缩失调,从而造成眼睛斜视等疾病。

  关于宝宝看电视流眼泪怎么办,看完后爸爸妈妈都了解没呢?如果你们还有不了解的难题,就关注起跑线网站吧,在这里你可以寻找到最好的答案。

关键字:宝宝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