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 多考虑7个细节

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 多考虑7个细节

时间:2017-04-08 09:02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平时应多引导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而自行车运动简单、安全,能够锻炼平衡能力和腿部力量,是一种非常好的儿童玩乐项目。那么,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爸爸妈妈平时应多引导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而自行车运动简单、安全,能够锻炼平衡能力和腿部力量,是一种非常好的儿童玩乐项目。那么,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

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

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

  1、选择多大尺寸的儿童自行车

  孩子骑多大尺寸的自行车主要取决于孩子的身高是多少。一般情况下12寸的自行车的适合身高为85-105厘米,14寸的适合身高为90-120厘米,而16寸的使命身高为105-135厘米。一般情况下车座和车把的高度均可调,稍微差一点点问题不大,但最好可以保证在停止状态时孩子双脚刚好可以着地。

  2、橡胶轮胎还是实心轮胎

  实心轮胎的好处是不用充气,同时制造成本和售价也不会太高,但缺点是骑起来稍显费力,同时也不够耐磨。3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考虑使用实心轮胎的自行车,再大一些的孩子还是建议购买充气的普通橡胶轮胎。

  3、检查关键部件

  检查刹车组件、车座、链条、轮胎等部分是否坚固可靠。

  4、需要辅助轮吗

  辅助轮是指后轮两边的两个侧轮,主要起到稳定车身的作用。刚开始骑的话建议使用辅助轮,当孩子有了车感以后再考虑拆掉。辅助轮的好处就是不怕意外摔倒,但因为摩擦变大会比较费力。

  5、考虑售后和维护

  检查各个配件是否与成人自行车通用,如果不是通用的则不考虑,否则修理起来将会比较痛苦。

  6、安全性考虑

  给宝宝选车性能安全最重要,检查刹车是否有效,并且不至于过于灵敏导致刹车的时候导致摔胶;车把是否足够坚实可靠;关键的连接部分是否有保护套,防止衣服缠绕造成伤害,可以让宝宝试骑一下自行车,最好选择全封闭的链罩,这有利于防止手脚被夹到。;要检查车上的零件有没有尖锐或者焊接是否牢固,焊缝是否均匀整齐。后面的辅助尽量宽大,并且不应与后轮在同一水平位置,否则使用起来即费力又不安全。

  7、哪里购买

  建议在儿童玩具商场或者拥有童车产品线的专业自行车品牌商处进行购买,可以当场试车;如果要在网上购买则选择信誉好、有耐心的专业卖家,虽然没法试车,但专业的卖家大概了解孩了情况后就可以确定哪个比较适合。

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

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

儿童骑自行车的好处

  自行车是孩子学会的第一种交通工具,孩子骑自行车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有其他的好处。儿童骑自行车的好处主要有:

  1、骑儿童自行车是户外活动,清新的空气和充足的阳光,对儿童的自然生长发育有着无与伦比的功效,比广告上的补钙补锌补铁要好的多,充足的户外活动其实是一剂孩子快乐成长的最佳良方。

  2、运动是孩子的天性,而骑自行车能促进儿童运动,平衡能力的充分发育,越早骑自行车,对孩子运动天赋的发展越有利,最小的自行车10寸,可以在孩子20个月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开始。只要孩子的个头够,那就让他们开始骑,宝宝的本领远比你知道的大,他们的学习能力往往让你很吃惊。

  3、骑自行车除了简单的技巧外,还有助于培养了孩子勇敢自信的品格,以及沟通协作能力。因为或许小伙伴们会有一场非正式的儿童自行车比赛。

  上面文章就是关于如何选购儿童自行车的相关介绍,爸爸妈妈都应该清楚了吧,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

关键字:自行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