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爱攻击 切勿暴力镇压

孩子爱攻击 切勿暴力镇压

时间:2016-08-31 15:23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家长突然发现孩子有暴力倾向,不止是对着家里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大打出手”,在幼儿园还对其他小朋友拳脚相加。对此,家长该如何应对呢?

孩子爱攻击 切勿暴力镇压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有样学样的环境

  对于两三岁的孩子来说,他们的模仿能力很强。父母的一言一行,他们都看在眼里,学在自己身上。如果父母们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拳头的话,那孩子解决问题的方式多半也会用拳头。因此,父母平时对于一些问题的处理方式一定要慎重,不要孩子犯了点小错,就拿起孩子的小手掌就打。还有成人之间的一些问题的处理方式,切不可打骂来解决,不然孩子学坏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

  2.孩子的攻击心理

  现在家庭的很多孩子都因家里孩子少而被溺爱过了头,他们很难接受自己被冷落,或是玩具、食物等不能让他们先拿或是独有,一旦发生易出现心理失衡,就会出现攻击性行为。家长们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不能溺爱孩子,尤其是当孩子出现攻击他人行为时,家长一定要制止,不能放纵由之,不然后面就可能出现大问题了。

孩子爱攻击 切勿暴力镇压

图片来源于华盖

  3.以暴制暴不可以

  有此家长本身的性格很火暴,一听说孩子又和谁打架,不由分说抓着孩子就暴打一顿。家长在不了解情况的情况之下打孩子只会令孩子心生怨恨,导致亲子关系疏远,同时让孩子产生错误的理解:暴力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孩子下次依然可能用同样的方式去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

  4.要正确引导孩子

  当发现孩子有暴力倾向时,家长们先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排除了是自己的原因之后,要主动和孩子沟通,跟孩子讲道理,分析这样子做存在什么样子的安排隐患,打伤了别人或是别人打伤他存在着什么样的危险和后果。先在思想上将孩子的暴力行为打压下去,然后从行动上对孩子进行引导和监督,以达到改善孩子有暴力行为的目的。

关键字:孩子爱攻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