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记住 父母要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

记住 父母要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

时间:2016-09-03 14:3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的你,一定要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不然你极有可能在扼杀孩子的天赋,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个实例吧!

  孩子6岁的时候,我和他爸爸就在考虑让孩子学什么,是音乐、舞蹈、美术或书法?学音乐的话,是学钢琴还是小提琴?孩子能学的东西太多了,但是我们对这些了解的又太少了。这样我,我们就面临了许多家庭相同的困惑。

记住 父母要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是从事艺术教育的,而孩子的爸爸也是个艺术爱好者,因此,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就为其请了钢琴老师。虽然宝宝能够去学习钢琴,但是宝宝对于自然界好像更为好奇。有时我会带着孩子参加学校大学生的活动,他最喜欢的就是缠着理科生问问题,接着去翻阅化学、物理的书籍。这种主动的学习,与宝宝学习钢琴时应付了事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

  一开始,我也没留意,只是要求他完成每天的练习曲,但是也不会去阻止他去翻阅关于化学的书籍和一些天的“化学实验”。后来,有个学生告诉我,孩子的化学知识以及与初三学生相同了。我对此感到震惊,因此,我对于自己的教育方式产生了质疑,并请教了育儿专家。最后,我决定按照孩子的兴趣,培养其成长。

记住 父母要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孩子因为电脑及化学成绩优异,已经被保送到医科大学了。孩子可以天天进入到他的科学世界,还能用电脑按照我的要求,将其对音乐的理解及感受为我剪辑或者是改编舞蹈教学音乐呢。对此我和他爸爸称他为“权威专家”。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可怕。要是当时我只是一味的让孩子去练习钢琴,而扼杀了他对自然科学的兴趣,那么我们家就失去了一名医生,却多了一个不喜欢音乐却又不得不练习音乐的无用人。

  然而,我认为各位爸爸妈妈要是想让孩子学习一门艺术的话,就应该先去发掘孩子的潜能,完善宝宝的天性,先要了解孩子去那种艺术有兴趣,并不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作为决定条件。让孩子学习艺术只是提高其的艺术修养,并非靠艺术来成名。学琴、学画都好,或者是带宝宝外出摄影,都只是想要让孩子更加懂生活,热爱生活而已。

关键字:孩子的选择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