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5步骤 培养宝宝的德育

5步骤 培养宝宝的德育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怎样培养宝宝的德育吗?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良好的品德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要怎样做,才能使孩子形成良好的品德。

5步骤 培养宝宝的德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说服。

  这是对孩子进行品德教育的有效方法一直。父母可以结合孩子所进行的活动,简单的说一下道理、是非。一定要结合实际,形象生动,不可一味的说教。

  2、榜样。

  父母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去影响孩子的思想感情及行为。由于孩子年龄较小,缺乏一定的知识和经验,单单的说教是行不通的。父母可以结合实际生活,言传身教。作孩子的好榜样,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5步骤 培养宝宝的德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实践。

  可以结合日常生活,将正确的道德规范变为实际行动,让孩子懂礼貌、爱惜物品等等。

  4、表扬和批评。

  当孩子做到正确的行为,要对孩子进行适当的表扬,出现错误的时候要要去批评。态度要真诚、讲道理。

  5、好习惯。

  要使孩子养成讲卫生、爱劳动、尊敬父母及对人有礼貌的行为及习惯。

关键字:宝宝的德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