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4个方面来教你

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4个方面来教你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的幼儿期是口语表达的最重要阶段,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幼儿口语的表达能力呢?

  孩子的幼儿期是口语表达的最重要阶段,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幼儿口语的表达能力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4个方面来教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正确发音

  由于幼儿发音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所以幼儿有些语言发音不准,如“奶奶”说成“来来”,把“岁”说成“睡”,这时成人千万不能取笑和模仿,应该适时地纠正。

  2、丰富词汇

  教幼儿学礼貌用语,如“你好”、“谢谢”。学说自然现象,如“春天”、“下雨”。学形容景象的词,如“蓝蓝的天”。反复巩固已学过的词汇,不断增添新的词汇,词汇丰富了,口语表达能力才有了基础。

  3、教孩子短句

  句子是由词构成的,句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先教幼儿说短句,才能进一步练习说连贯性语言。

  4、鼓励幼儿学连贯性语言

  5~6岁的孩子会的词汇已经相当丰富了,还掌握了不少的短句,家长这时应该鼓励幼儿把各种词连起来,连贯地用口语描述一件事物或情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