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缺乏爱心怎么办 学会感激是关键

孩子缺乏爱心怎么办 学会感激是关键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的孩子富有爱心吗?要是你家宝贝爱心不够的话,要怎样帮助孩子提升爱心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要是你的孩子出现:与人打招呼只会使用喂,与人交流只会威胁、要挟,同学又困难却视而不见,这些都是缺乏爱心的表现。要是你的孩子缺乏爱心,这时父母可以做一些什么呢?

孩子缺乏爱心怎么办 学会感激是关键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使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父母可以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是解决孩子缺乏爱心的方法之一。有一位热心于慈善事业的名人,被大多数人认同。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他是在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下成长的,父母和老师对其的要求都比较高。因此,他拥有了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习惯都使他受益终身。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使孩子学会善待自己,珍惜时间,积极进取。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使孩子学会善待他人,了解他人的难处,喜欢与人交往,同时,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使孩子更加热爱生活,注重与他人沟通,懂得付出更多的爱才能得到爱。

  第二: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目标。

  父母可以引导孩子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这是解决孩子缺乏爱心的辅导方式之一。周恩来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吧,他从小就立志为振兴中华而读书,最后成为一代伟人。他的一生,都是对他人、对名族、国家有深深的爱。其远大的志向和爱心已经深深的结合在一起。立志教育是不可缺少的,不然孩子的在竞争中就败下阵来。

  第三:让孩子学会感激。

  父母可以教导孩子学会怎样感激他人,这是解决孩子缺乏爱心的巩固方法之一。部分孩子在接受他人帮助的同时,还在抱怨别人这里不好哪里不好,心里一点感激都没有。也有的孩子在接受他人帮助的时候,虽然嘴里说了谢谢,但是心里就认为自己接受他人的帮助是正常的。这些孩子都是缺乏爱心的。父母应该让孩子学会感激。同情、尊重和感激这些要素都是由点滴做起的,只有累积起来,才会迸发出爱的源泉。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有意识的呵护孩子,注意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目标,学会感激,这样孩子一定不会缺乏爱心。

关键字:孩子缺乏爱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