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要警惕 有哪些习惯会导致儿童越来越笨

爸妈要警惕 有哪些习惯会导致儿童越来越笨

时间:2016-09-03 16:5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哪些坏习惯会让孩子越来越笨?

爸妈要警惕 有哪些习惯会导致儿童越来越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哪些坏习惯会让孩子越来越笨?

  1、长期吃得太饱

  若进食过饱,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这些纤维芽细胞生长会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如果长期这样,势必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2、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由于血糖过低,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了就会对大脑有害。另外,早餐的智力也与智力发展有密切的联系。研究发现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思维比普通的会延长,而吃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得比较快。

  3、睡眠不足

  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

爸妈要警惕 有哪些习惯会导致儿童越来越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吃甜食过量

  吃过量甜食的孩子智商较低,因为儿童脑部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导致机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5、带病用脑

  在身体不适或患疾病时,勉强坚持学习或工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大脑损害。

  6、不愿动脑子

  人只有多思考,多动脑筋,才会变得聪明。反之,不愿意动脑只能加速大脑的退化,聪明人也会变得愚笨。

  7、少言寡语

  经常说话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和锻炼大脑的功能。应该多说一些内容丰富、有较强哲理性或逻辑性的话。整天少言寡语的人一定不会聪明。

关键字:儿童变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