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应该如何练口才 三个方面来着手

孩子应该如何练口才 三个方面来着手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口头表达能力已成为展示才华、赢得机会的重要手段之一。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应当如何培养宝宝的口才呢?

  有些家长很烦恼,孩子口拙,让他讲一件事,总是不能很好地表述出来。口头表达能力已成为展示才华、赢得机会的重要手段之一。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应当如何培养宝宝的口才呢?

孩子应该如何练口才 三个方面来着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口才的培养必须从小抓起,家长不妨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1、锻炼孩子的胆量

  家长要激发孩子说话的兴趣,通过一些方式鼓励孩子唱歌、朗诵诗歌,或定期举行家庭表演会。以此提高孩子的胆量。

  2、让孩子学会叙述

  父母要多跟孩子交流,以激励孩子说话的勇气,也可以让孩子重述小说或电视上的故事,锻炼孩子的叙述能力和记忆能力。

  3、多与别人交流

  鼓励孩子多与别人交流,特别是与有思想、语言表达熟练的人交流,久了自然会受到对方潜在的感染。所以,练就好口才的前提,是要拓宽孩子的知识面。

关键字:孩子的口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