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成长过程中心理需要什么 四大心理需要是关键

孩子成长过程中心理需要什么 四大心理需要是关键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有很多父母都不知道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需要得到什么,认为宝宝吃饱、穿暖、玩好就应该满足了,不再需要什么了。但专家却认为,孩子成长过程中主要有四大心理需要。

孩子成长过程中心理需要什么 四大心理需要是关键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需要被爱与价值感。

  孩子需要父母的爱,只有被爱孩子才会有安全感与价值感。父母对子女示爱时,除了使孩子体验到被爱的满足之外,也使孩子知道因何事而被爱,从而学到是非观念。

  二、需要安全感。

  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是无法信任别人的,对他人不信任则无法和人建立友谊,可能会使其成为刚愎自用的人。孩子如果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会使他不敢自由自在地探索周围环境,学习新的事物,他的情绪和智能发展也会受到不良影响。

  三、需要规则。

  规则对孩子来说就像是一栋房子的墙壁,它给生活一个界限及广度。只有当孩子知道什么是可以期待的事,他才会觉得舒适自在。所以规则是安全感的来源,规则的建立可以给孩子提供自由成长的顺序感。

  四、新的学习经验。

  现代儿童发展理论认为儿童是成长中的个体,其心智能力的发展是其生理学方面的成熟加上后天学习经验而形成的。从出生起,儿童必须有切合其能力的学习机会以学习新的经验,才能发展出正常的智能、语言、人际关系技巧、情绪感受、表达能力和人格。

关键字:孩子成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