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错了 要向孩子道歉

父母错了 要向孩子道歉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有些父母认为自己做错事或是误会孩子,都不用道歉。那是错误的,不管谁,做错了都是要道歉的。特别是父母对孩子道歉是以身作则的最好的教育方法。

  现在会道歉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了什么道歉公司,但是不少人却很少向自己的家人道歉,尤其是家长,更不愿意向自己的孩子道歉,这种现象很常见。

父母错了 要向孩子道歉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丁丁的爸爸下班后看到自己心爱的花瓶摔在地上碎上,不分青红皂白的就把丁丁给训了一顿,丁丁委屈的呜呜大哭,东西确实不是他摔碎的,爸爸的理由是我们家就三个人不是你摔碎的是谁摔碎的,我早上离开家的时候还好好的。过了一会丁丁妈妈下班回来说,是她早上急着上班,不小心把花瓶碰到地上了,来不及收拾就走了,不是丁丁的错误。可是丁丁的爸爸鼻子里哼哼两声就走了,根本就没有和孩子说声对不起。

  做错了事情就要道歉,父母都是从小这样教育孩子的,可为什么父母做错了时就不给孩子说声对不起呢?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讲,这也太不公平了,追根究底根本就是父母那种高高在上的心理在作祟,把面子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认为给孩子道个歉就失去了父母的威严。

父母错了 要向孩子道歉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希望孩子怎么做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给孩子道歉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在孩子面前父母并不需要做的十全十美,事实上也不可能有人会做的十全十美,犯了错误要道歉是一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在孩子眼里勇于说对不起的父母是可亲可敬的,他们只会更加尊重和信任父母,而不是轻视父母。

  父母做错还要拼命掩饰撑着面子反而会令孩子十分的反感,不要低估孩子的智商和判断能力,是非对错他们心里能分的很清楚,如果父母们想要在孩子面前保持“威严”,最好在孩子面前保持良好讲理的状态。有些人会想,他还那么小,过几天也许就会忘记了,最好不要这样想你的孩子,也许他一辈子都会记得父母怎么样错怪了他。

  其实孩子的心是非常宽容的,父母错怪了他,只要一句对不起,他们还是照样尊重和爱着父母,做个光明磊落的父母,如果你觉察到自己错了,就要勇敢的对孩子说声对不起吧!

关键字:向孩子道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