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激发孩子的右脑 学点音乐有帮助

如何激发孩子的右脑 学点音乐有帮助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6岁以前是开发右脑的最好时期。

  调查显示,95%的人仅用了大脑的一半,即左脑,这主要与人类习惯用右手有关。语言中枢、逻辑分析、数字处理、记忆等都由左脑处理,很多家庭不注重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家长要想打破左右脑开发不平衡的状态,可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对孩子进行训练,对孩子的右脑实施一些特殊的教育:

如何激发孩子的右脑 学点音乐有帮助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培养绘画感觉能力

  让孩子练习绘画,培养其观察能力,从而开发孩子右脑。可以带孩子参观花展、盆景展,直观整体地欣赏作品。包括了觉感受、动手能力、听觉描述、语言理解等能力,能很好地刺激右脑。

  2、学音乐

  音乐可以开发孩子的右脑,尤其是古典音乐,对孩子右脑的开发极大影响。也可以再孩子从事其他活动时,创造一个音乐背景。

  3、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清理房间,家长要耐心教导孩子如何分清垃圾的种类、怎样用抹布擦桌子等。教几篇后便会做了。

  4、体育运动

  每天做一些健身操、打乒乓球、羽毛球等,在打拳或做操时有意识地让左手多重复几个动作,以刺激右脑。

关键字:孩子的右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