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须知 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很重要

爸妈须知 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很重要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与孩子多进行沟通交流也是教育孩子的一部分。特别是情感交流,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其中的原由吧!

  老张夫妇可高兴了,那是因为他们的孩子考上了重点大学。亲戚朋友都认为这是两老教育得当,老张夫妇也高兴极了。这不,明明今天寄回来一封信,夫妇正开心的拆这信封呢。但是信中只有“亲爱的妈妈”,却没有“爸爸”,信中也写到了不叫父亲的原因,孩子说是因为没有感情,甚至有一段时间讨厌过父亲。明明说:“父亲向来到只是关心他的学习,除了学习根本就没有说过任何话,就好像陌生人一样。来到新的环境,我很不适宜,并且感到孤独等等。”这封信,对于老张夫妇来说,特别是老张就像是一把刀,插在他心坎上。

爸妈须知 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老张这个家庭也可以代表现在大多数家庭,当代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时候,只希望孩子成绩优异,极少对孩子进行感情交流。老张是一个忙碌的父亲,在日常生活中对明明都只是说:“学得怎样?考得好吗?”除了这些,对于孩子的心理活动是从来都没有去了解过的,日积月累,父子间的感情就变得更加淡薄。

  现在老张夫妇那是后悔莫及啊,但是现在已经为时已晚。因此,父母与子女间的感情交流是不可缺少的,要全方面的去关心孩子。时间就像牙膏是要挤出来的,不要用忙来做为借口。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从孩子出生开始,就要多与孩子沟通,知道孩子长大成人。在与孩子进行情感交流的时候,要依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接受程度来调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