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更好的了解孩子 父母应该从孩子的角度思考

更好的了解孩子 父母应该从孩子的角度思考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心灵也是很脆弱的,因此父母要懂得怎样去了解孩子、认识孩子,这样孩子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

  由于我和丈夫需要上班,贝贝也需要上幼儿园。因此,我们每天都需要早起。现在已经11点多了,贝贝孩子在闹腾,完全没有睡意。我对孩子说道:“贝贝,应该要去睡觉了。”我已经很努力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温柔的提醒的贝贝,但是贝贝好像没听到似的。我看到这样,就火了吼道:“你听到没有,立刻去睡觉,我数到三,一、二、赶紧睡觉,要是不睡觉的话,明天开始就不准看电视,不准出去玩等等。”说完后,我觉得我自己怎么那么能喊呢。贝贝害怕的看着我,乖乖的去睡觉了。

更好的了解孩子 父母应该从孩子的角度思考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也回到卧室,在床上休息。但是我就是睡不着,过了一会。从贝贝的房间里传来了几声叹息,奇怪贝贝才几岁,会有什么事情叹息呢?贝贝今年才5岁啊。她是不是有什么不高兴啊?我突然变得紧张起来。

  当我走到贝贝的房间的时候,贝贝不知道我的存在。贝贝说道:“妈妈真讨厌,就不肯好好的和我说话。”贝贝的话使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原来贝贝不睡觉是因为怄气。我打开房间的灯,贝贝奇怪的看了我一眼,眼中也夹杂着愤怒。这时我才知道,我不敢和孩子大喊大叫的。

  自从上次过后,我不再对孩子大喊大叫。贝贝冲我喊起来:“我不睡觉,我不困,我还要玩。”看着贝贝,我的愤怒极了。我一直以为我在教育孩子方面做的很成功,但是到现在我才知道,其实我错了,我一直都没有用正确的方式去教导孩子。看着孩子愤怒的样子,完全没有了往日的依赖。孩子之所以会变成这样,是因为我吗?我有这个权利责怪孩子吗?贝贝以前是个乖孩子,现在却这样。这都是我的错啊。我哭了,在我哭的时候,贝贝觉得不可思议,凶巴巴的妈妈原来也会哭的。

关键字:孩子的角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