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健康 三个步骤来教你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健康 三个步骤来教你

时间:2016-09-05 15:5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长大的,但是要怎样去断定孩子是否健康呢?健康的身体是任何事情的基本要素,健康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的孩子才是健康的。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健康 三个步骤来教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要判断孩子是不是健康,可以从两个大的方面来观察。

  第一:要看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例如:身高、体重、头围、胸围等指标,是不是在健康的范围。

  第二:要了解孩子的神经心理发育是否正常。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健康 三个步骤来教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步:身高是头、脊柱、下肢长的总和,可以反映儿童骨骼生长速度和营养状况。5~6岁的孩子,可以通过以下公式来推算身高的正常值:身高(厘米)=年龄×5十75。

  第二步:体重是身体各部分重量的总和,可以反映儿童近期营养状况的灵敏指标。推算儿童体重正常值的公式:体重(公斤)=年龄×2十8。

  第三步:此时,将测量到的身高、体重数值与上述计算值进行比较,就能够对孩子的身高、体重有个粗略的了解。孩子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健康检查。

  温馨小提示:要想知道孩子健不健康,出来要看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还要考虑其的智力发育情况。5~6岁的孩子是能够自己穿、脱衣服的,能够书写一些简单的汉字,能够辨别四种不同的额颜色,能唱儿歌和跳绳。6岁的孩子能够在父母的帮助下洗澡澡,会说简单的句子,能够做简单的算术题,会使用蜡笔、铅笔、剪刀和尺子等简单的工具。

关键字:孩子的健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