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宝背唐诗的益处 智力发展有促进

宝宝背唐诗的益处 智力发展有促进

时间:2016-09-05 15:5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提高记忆力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开发,幼儿期是记忆力发展的最好时期,在这个时期,让宝宝背诵唐诗,提高记忆力,从而促进智力的发展。

  提高记忆力有助于宝宝的智力开发,幼儿期是记忆力发展的最好时期,在这个时期,让宝宝背诵唐诗,提高记忆力,从而促进智力的发展。

宝宝背唐诗的益处 智力发展有促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儿童的记忆力强,对理解跟不理解的东西都能很快记住,尤其对那些没有内在联系的记忆内容更能反映儿童的优势。

  让孩子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能吟,就是对背诵唐诗后智力全面提高的明证。智力内容中还包括语言表达能力,这也是综合智力的表达能力。提高记忆力,有益与智力发育。

  唐诗具有音乐性,对听觉有一种良性的刺激。朗读诗句能很好地锻炼口腔运动,同时也有健脑作用。反复吟诗,可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过程达到相对平衡,血液循环加速,体内的生化代谢更加旺盛,能增加一些有益的激素及活性物质的分泌,这些物质能使血流量、神经细胞的兴奋趋于最佳状态,十分有益于体力和智力的发育。

关键字:宝宝背唐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