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爱发脾气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对付

爱发脾气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对付

时间:2016-09-05 15:5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现在的孩子个个都是家里的掌中宝,都把孩子娇惯的不行,特别是面对孩子爱发脾气、无理取闹时更是不知所措。

  其实孩子也不是天生就爱发脾气,很多时候是被父母或是长辈给惯出来的。

爱发脾气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对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为会爱发脾气,原因有二:一得不到满足,二受到挫折或失败。孩子的控制能力本来就差,又不能

  用语言表达,所以只能上脾气,有时弄得大人很尴尬很狼狈,怎么办?下面就给父母介绍几个小窍门。

  做法:尽量避免导致孩子闹脾气的因素,当然也决不能满足孩子那些无理要求。

爱发脾气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对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办法:转移注意力,采取置换,如孩子非去游乐园不可,可改干别的或去他平时想去的地方。他要昂贵的玩具改成别的,最好在大人口中避免出现“不行”等断然拒绝的词语,避免孩子发脾气,还可拖延一下时间。又如孩子办不成的事,大人要帮一帮,脾气就发不起来,然而脾气一旦发起来,可采取:

  一、分散注意力

  二、大人像没那么回事一样,孩子也觉得大人没注意,也就消减了脾气,呆会儿就好了

  三、让孩子做些疲劳的游戏,释放多余的能量,也少些发脾气,这点挺灵验,平时让孩子玩的稍累一些,一方面玩的情趣和愉悦感不可能有脾气可发。

  如果孩子的生活过得空虚乏味,如同大人一样就该无事生非了。所以父母应让孩子多参加活动,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增加认知增长知识,拓宽思路,提高智力水平和语言能力,才能使孩子身心健康,情绪安定愉快,少发脾气。

关键字:发脾气的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