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你听 原来孩子是这么懂事的

你听 原来孩子是这么懂事的

时间:2016-09-05 15:5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当你要训斥你的孩子的时候,你先等一等,听一听,你会发现你的孩子并不是只会让你不省心,原来孩子也是很懂事的。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你听 原来孩子是这么懂事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在公园玩的时候,多多和一个在吃果冻的小孩子说:“不要这样吃果冻,你会窒息的。”

  2、在游乐场的时候,多多想让另一个小朋友玩秋千,就和小伙伴说:“我们回家吧,明天在来玩。”

  3、有一次,多多和同学正玩的高兴呢,我找他回家,他的小同学说道:“你那么早睡觉啊。”多多回答到:“不早了,我明天还要上学呢,而且早睡会长得高些,你也早点睡啊。”

  4、星期天,多多在公园里和别的小朋友塞车,说再见的时候,令一个孩子说:“我们明天再一起玩吧!”多多说道:“好的,要是明天妈妈带我来,就一起玩,要是不来的话,就下次吧!”

  5、邻居的孩子和多多一起看动画片,当另一个孩子想要看另一张的时候,多多说道:“我们明天再看吧,看那么多动画片对眼睛不好的。”

  你知道吗?这些话在我听到的时候,有多高兴。多多并不是那么不懂事的,虽然有些调皮,但是我对他说的话,他都有记在心里的。并且在我不在的情况下,还能劝诫别的小孩子。你看他多懂事啊。

  你看,原来在孩子们的世界里,父母不需要介入太多太多,要是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在一旁留意孩子,看看孩子遇到问题是怎样处理的,是否正确呢?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呢,有时候父母也要学会放手,让孩子锻炼、成长。

关键字:孩子懂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