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开启宝宝的智力 妈妈有妙招

如何开启宝宝的智力 妈妈有妙招

时间:2016-09-05 15:5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给宝宝抓感觉、知觉的训练,让宝宝及早地认识周围的世界,也可锻炼孩子从一大堆积木中挑出颜色和形状一样的积木,逐渐提高他们的分析能力和辨别能力。

  给宝宝抓感觉、知觉的训练,让宝宝及早地认识周围的世界,也可锻炼孩子从一大堆积木中挑出颜色和形状一样的积木,逐渐提高他们的分析能力和辨别能力。

如何开启宝宝的智力 妈妈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进行感觉、知觉的训练

  创造条件让孩子接触各种颜色、形状的物品。让孩子用手去摸、去摆弄,逐步认识它们。通过多看、多摸、多摆弄,他们就会懂得一些粗浅的知识,使感觉和知觉变得更敏锐,智力也自然相应得到提高。

  2、培养孩子的记忆力

  当孩子能独立说话时,家长要多教孩子背诵简单的儿歌,也可以让他们多背诵小故事和诗歌。这是培养孩子记忆力的好方法,还要多让他们认字、数数等等。

  3、培养想象力和思维能力

  可以让孩子从一大堆积木中挑出颜色和形状一样的积木,逐渐提高他们的分析能力和辨别能力。这能很好地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也可以从游戏开始,用手玩模仿游戏,比如,用手做成兔、鸡的样子。等孩子长大些,还可以给他们讲童话或小故事,这样可以丰富他们的想象力,为培养创造力做好准备。

关键字:宝宝的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