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一起来观察 棍棒教育的影响

一起来观察 棍棒教育的影响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研究人员对常挨打和不挨打的孩子进行了智商测试,经过四年的观察,结果发现,常挨打的孩子在智商测试中的成绩要低于不挨打的孩子。

  对2~9岁的孩子进行了抽样调查,将被调查的孩子分成两个年龄组:甲组和乙组。甲组的年龄在2~4岁之间。乙组的年龄在5~9岁之间。在2~4岁年龄组中,常挨打者的平均成绩比后者低5分。在5~9岁年龄组中,常挨打者的平均成绩比不挨打的孩子低2.8分。

一起来观察 棍棒教育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人员对常挨打和不挨打的孩子进行了智商测试,经过四年的观察,结果发现,常挨打的孩子在智商测试中的成绩要低于不挨打的孩子,经常挨父母打的孩子,其智商测试分数往往不佳。

  很多家长都可能会认为“棍棒教育”对孩子有激励作用,但实际情况呢?父母打孩子,会给孩子心理造成身心创伤,造成心理压力,然后造成表现欠佳,认知能力也得到难以发挥。

关键字:棍棒教育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