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家长教育有超常智商的孩子 3点事项要注意

家长教育有超常智商的孩子 3点事项要注意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对于智力超常的孩子,教育中最忌讳的是让他一味在单方面发展,拔苗助长。应该让他多接触大自然和社会生活,从而激发孩子的创造欲望,保护孩子的创造力。

  对于智力超常的孩子,教育中最忌讳的是让他一味在单方面发展,拔苗助长。应该让他多接触大自然和社会生活,从而激发孩子的创造欲望,保护孩子的创造力。一项研究表明,95%的天才儿童在将来的发展中并不总能把优势保持下去,他们的弱点使得他们的智商发展停滞甚至下降。因此,后天创设适合他们智力发展的环境就显得相当重要。

家长教育有超常智商的孩子 3点事项要注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家中有智力超常的孩子,那么家长应该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多提供孩子学习和思考的机会

  对于超常智力的儿童,他们吸收新知识的速度快,与同龄人同步的学习往往不能满足他们急剧增长的求知需要,所以,父母应该给孩子提供学习和思考的机会,比如,让他跟智商相当的孩子一起学习,让他涉猎更多更广的书籍等等。

  2、保护孩子的创造力

  超常智商的儿童往往是创造力更高的孩子,这种超常智商的孩子家长不能过分地要求他,而应该让他们多接触大自然和社会生活,从而激发孩子的创造欲望,保护孩子的创造力。

  3、让孩子均衡发展

  对于智力超常的孩子,教育中最忌讳的是让他一味在单方面发展,拔苗助长。孩子学习能力的高低并不是孩子会认几个字,会做几道难题,而是要从根本上去提高,注重孩子早期在心智方面经验的积累。要让他们在心理、学习上平衡发展。

相关阅读